新浪体育

雨天跑步装备推荐:首选防水防滑材质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这个多雨的季节,对于每天坚持跑步,又不想只呆在跑步机上的跑者来说,了解一些雨跑装备知识相当重要。那些距离上班地点5K左右的,也可以换换思路,步行或跑步都是一个不错选择,而且绝对不比坐车慢。

帽子

大雨天气跑步,淅沥沥的雨水,会影响跑者视野,雨水渗入眼睛也会影响跑步心情。一顶合适的帽子,可以一定程度阻挡雨水入眼,小雨天气的话也能起到挡雨功能。

眼镜

和帽子作用相似的是,眼镜也用来防止雨水渗入眼睛,这时候眼镜的选择上,最好是选择封闭的,必要时候,带个泳镜也未尝不可。相比于帽子,封闭眼镜优势在于,可以彻底隔绝雨水,建议眼镜帽子有一即可。

衣服

雨天跑步,可以准备一件速干的T恤,这样做并不是让跑者隔绝雨水,而是可以让你跑完后,最快时间保持干爽,可以避免失温危险。

如果对于防水要求较高,可以外面套一件轻便的雨衣。视雨量和天气情况,对于防水级别要求特别高的,可以备一件冲锋衣,带有GTX面料衣款,就是不错的选择。

裤子

雨跑短裤,舒适、速干非常重要,如果防水要求高的,也可以选择特殊面料短裤,天气如果偏凉,可以先穿一条压缩裤,视情况可选择7分。短裤的话,李宁、nike、adidas等高端系列跑步短裤都不错,压缩裤的话,可以尝试下NIKE POWER SPEED。

跑鞋

雨天跑步,你的跑鞋应该具备防水、防滑功能,时刻保持干爽非常重要,脚部长时间泡水不仅影响心情,对双脚来说也是损伤。鞋款选择上,可以倾向于防水功能面料跑鞋,级别从防泼水到隔绝水,例如,GTX鞋面在隔绝水和透气方面都非常理想。

防滑方面,小编推荐Vibram鞋底,这个意大利著名橡胶品牌,其专门为鞋底设计的橡胶以出色的耐磨性、良好的防滑性、均匀的质地获得了极好的口碑,防滑性能首屈一指。

袜子

袜子选择上,推荐羊毛质地短袜。羊毛袜,手感柔软、弹性好、保暖性强,尤其是良好的吸湿透气特点,雨天穿着非常合适,例如,Ulvang羊毛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