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广马公告:将对转让号码布的选手处以终身禁赛

新华社

关注

广州马拉松将于9日举行。赛事组委会6日发布公告,表示将严处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转让号码布的行为。一经组委会核实确认,将对转让者、受让者施以广州马拉松赛终身禁赛的处罚。

公告称,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组委会将采取防作弊手环、人脸识别、全程录像、现场裁判等多项措施,严肃查处一切违反赛场规则及文明礼仪规范的行为。

在比赛期间,如果出现一名选手同时携带2枚以上芯片参加比赛,或是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全程、绕近道、乘交通工具中途插入赛道,或是由于身体原因不听医务人员劝阻还继续参加比赛等行为,比赛裁判员有权中止选手的比赛,并当场没收违规选手的号码布及芯片,取消其比赛资格。

赛后,组委会还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参赛选手取消广州马拉松赛比赛成绩、禁赛1至2年及终身禁赛等处罚,并将违规信息报送中国田径协会申请系列追加处罚。

组委会希望,跑友以正确心态对待马拉松运动,身体力行地去传递马拉松精神,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规则和底线负责。

新华社广州电 记者 荆淮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