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日马拉松名将偷点心被判有罪 练得太苦致职业病

新浪跑步

关注

代表日本参加过世锦赛的女子马拉松选手、36岁的原裕美子因为在24小时便利店偷点心,在12月3日被判有罪,不过缓刑4年执行。

在法庭宣判后,原裕美子召开发布会,表示自己之所以会不由自主地去便利店偷点心,是因为出现了吃东西摄食障碍的职业病。

“在所效力的公司田径部,每天要进行4-6次称重,主教练坐在体重秤前,计算卡路里后,语气很强硬地表示,这个不能吃,这个只能吃一半。结果搞得我每次只能吃下去,再吐出来,后来越来越出现厌食症,吃了就吐。想要结束这种状况,结果不由自主地看到食物就想拿走。”

对于原裕美子这种神经衰弱导致的问题,她所在的公司田径部人员认为,“没有夸张到这种地步吧。”

这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从高中和大学进入公司俱乐部的女选手很多都会经历强烈要求减体重的过程,比如每天跑15-20公里,然后少吃减体重,月经不调,出现疲劳骨折的选手也有不少。不过经过严格训练后,只要度过这个过程,后面问题就会减少,最近几年,公司俱乐部的女选手训练量都减少了。”

当然,不论出现什么情况,也不能偷东西,可是马拉松选手严酷的体重限制对选手的身心也确实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

原裕美子1982年1月9日生,她获得过2010年的北海道马拉松冠军和大阪马拉松冠军。她代表日本参加了2005年的世锦赛,获得马拉松第六;2007年的世锦赛则是女子马拉松第18名。(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