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专家:跑步有助摆脱负面情绪 使人更有意志力

新浪跑步

关注

科学研究发现,跑步时大脑会分泌神经化学物质,如内啡肽、多巴胺等,帮助消除疲劳感、疼痛感,使人身心愉悦,精力充沛,变得更积极、更有意志力,有助摆脱负面情绪。

生命时报综合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为你盘点跑步带给锻炼者的8个启示。

1。你比自己想象的更坚强

跑步能让人在身体和心智方面达到难以置信的新高度,如果你回想生命中最艰难的经历,跑步就是其中宝贵的一种。

2。做好准备是完成目标第一步

长距离跑步通常会让人遭遇“撞墙期”(身体疲劳,能量耗尽),这通常是因为准备工作不足,没及时补充食物。

生活中也会存在这样过于疲劳的状态。因此,要提前做好准备,及时给自己“充电”。

想成功,学会提早打算也是关键之一。

3。不愿尝试,注定失败

因为害怕失败就不敢尝试,这种恐惧感很危险,会让你习惯性地不敢尝试生活中有难度的工作,变得畏缩不前。

4。懂得有起就有落

跑步时爬坡会让你感觉像双腿灌了铅,时刻想放弃。

此时如果你能给自己加把劲,很快就会体验到下坡的快感。

5。过程更重要,学会享受

冲过终点线确实让人畅快,但过程也非常重要。

检查尚未完成的愿望清单时,过程会告诉你如何更好地完成下一次任务,避免在将来犯错。

6。勇于接受挑战

接受挑战会让人坚强,胆小懦弱的人永远过不了这个坎。

7。找到所有人的共性

参加跑步的人都有完成锻炼目标的愿望。无论里程多长,速度多快,都把锻炼当作是一种人生考验。

8。其实年龄只代表一个数字

很多高龄老人都能跑完马拉松全程,因此,年龄不是能否锻炼的衡量标准。

(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