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主办方回应马拉松递国旗争议:赛事要求披国旗冲线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8日清晨,2018年“奔跑中国”苏州(太湖)马拉松赛在苏州高新区鸣枪起跑,在女子全程马拉松临近终点1公里左右时出现了争议一幕,中国选手何引丽与埃塞俄比亚的德米塞争夺冠军,二人几乎并驾齐驱,但赛道上突然出现了一名女志愿者,给何引丽递国旗,这打乱了何引丽的节奏,导致何引丽以5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后,此事持续发酵,引来广泛的议论,两名志愿者和赛会的主办方遭到舆论的炮轰。

19日,赛会主办方回应:“马拉松前三名中国选手身披国旗冲线,这个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事的具体要求。”

笔者注意到,何引丽7月23日微博发布的自己在“奔跑中国”贵阳国际马拉松撞线的图片,当时也是高举国旗的。

网络上还出现了一份疑似“奔跑中国”赛事竞赛规程的文档,上面写着:马拉松冲刺前约200米,准备4号国旗两面,设立专人等候中国籍领跑选手,将国旗递给选手,请选手身披国旗或双手高举国旗冲过终点线。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