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上马在行动 公益跑者招募中

新浪体育

关注

为了帮助弱势群体创造良好的运动环境,让更多人树立全民健身的理念,2015年,时值二十周年的上马成立了上马公益基金。4年来,上马公益以上马为姓,以慈善为名,始终致力于和各大公益组织、“与爱同跑”的慈善跑者一起,铸就了一个又一个爱心道路上的丰碑。

每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都是在晚秋的清晨举办,户外气温较低,而马拉松赛的集合和等待时间往往接近2个小时,因此跑者在起跑前通常会准备毛毯、雨衣或外套等御寒物品以便不时之需。起跑后,跑者通常会不得不继续携带这些衣物,或是为方便自己继续比赛而将其丢弃这不但影响到了跑道的整洁、对后方跑者造成阻碍,且被丢弃的衣物还有回收价值,当做垃圾处理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此外,上马公益长久以来均和慈善跑者一同致力于公益的发展,而大众跑者并不能很好地在参加体育赛事的同时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鉴于以上考虑,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跨出里程碑式的一步,与京东体育、京东公益、京东物流携手,一同在上马赛道起点和赛道1-3公里都设置旧衣回收站,让跑者放心地在赛前穿着旧衣服御寒,在起跑时也能轻松地将它脱下,放入沿途回收站中,让38000人齐心协力,为公益更添一份力。

“温暖出门,轻装上阵”是本次上马爱心收衣站的主旨。赛道上搜集的旧衣物将会根据新旧程度,被送至有需要的人手中,或者拆解处理成纺织材料,所得将会捐助给贫困山区学生、残障人士,用于公益活动的支出。一件旧衣物用途的改变,将会为弱势群体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上马跑者的捐赠也并不仅仅是丢弃旧衣物,而是将温暖传递给了更多需要的人。

收衣点:金陵东路8号

金陵东路227号

河南中路50号

河南中路376号

南京东路462号

七重天宾馆门口人行道

跑者更可扫码在线捐赠旧衣,京东物流将会派人上门取衣,运送至公益机构,公益机构将会对衣物分拣、消毒并进行公益处理。公益组织将对衣物处理情况进行公示,捐赠人可在京东公益平台查询项目全程物流信息。

本次赛事的第二个亮点,便是赛事主办方选出的100位环保大使。这100位环保大使都从大众跑者中诞生,将在赛事当天全程携带并使用组委会发放的可折叠式水杯参赛,身体力行地贯彻绿色环保赛事的精髓,号召广大跑者杜绝一次性纸杯的使用。相较于每年参加上马赛事的38000位跑者来说,100位环保大使虽然在数量上并不足以代表什么,但是他们为保护环境做出的贡献、带来的社会效益将是无法估量的。

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不是一场简单的马拉松赛事,而是赛事组织者和跑者的一次心意相通,是体育事业和公益事业的高度结合,是社会资源的循环再利用,是上马公益在慈善道路上前进的动力和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