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上海马拉松第一波提醒来了! 领物细节请看这里

上观新闻

关注

本周日早上7时,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届时3.8万名跑者将在外滩金牛广场起跑,沿着由经典上海城市景观组成的赛道,奔向熟悉的终点——上海体育场。从本周四上午9点30分开始,选手们便可到上海世博展览馆(博成路850号)进行装备领取。

为助力上海建设“国际赛事之都”的总体目标,“徐家汇体育公园”项目施工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考虑到这一现实条件及其他综合因素,上马组委会对今年参赛者的名额分配进行了再布局。2018年上马总规模不变,全程马拉松项目的名额由去年的2.8万席缩减至2.5万席,十公里和健身跑项目得到扩容,分别调整为6000人和7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尽可能保证终点上海体育场内的冲线氛围,体育场看台将照旧向选手亲友团开放,后者需凭票入场。不过,与往年将看台票的派发工作放在体博会(即上马选手领取参赛装备的地方)不同,今年的领取通道被放到了线上(上马的微信公众号),且采用预约制。

此外,上马组委会在今年的装备领取环节引入了无纸化操作:在预报名期间就于线上加入了阅读参赛声明并进行电子签名及确认的过程,免去跑者下载、打印、签字三个步骤,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便能轻松领取装备。

每年上马都会对路线进行微调,以达到优化赛道,提升跑者体验感和个人成绩的目的。上一届上马优化过的赛道总长约为4公里,就是这精心设计、反复论证的“4公里”。今年赛事更进一步——上马全程赛道迎来了近五年来最大的一次变动,龙华港桥以及瑞宁路和龙腾大道前半段的线路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由云锦路直接通往新建的龙腾大道南段直至徐浦大桥下。多处折返弯道改为直道往返,助力跑者创佳绩。

另一方面,在国际级马拉松大赛中常常出现的BLUE LINE(蓝色最短距离跑进线)首度登陆上马,可以更好地帮跑者选择最佳路线。而对重在参与的大众跑者来说,BLUE LINE也能起到智能助手般的作用,依照着它的指引,他们可节省下一定体力,更有机会去挑战个人最好成绩。

另外,上马当天的天气情况也是跑者十分关心的。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显示。本周末,上海将有一股强冷空气来袭,预计周日最高温仅14℃。好消息是,当天不会有雨水影响,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