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夫妻峰下邂逅冠军! 王丽萍夫妇将跑雁荡山马拉松

新浪体育

关注

初恋的美好、梦幻和朦胧的感觉,总是令人难忘,总是那般刻骨铭心。有的爱情轰轰烈烈,有的爱情细水长流。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述的这对恩爱夫妻,虽然他们是国之骄傲,大名鼎鼎,但他们的爱情却低调温馨,令很多人心生艳羡。

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

他们都是竞走专业运动员,他们都来自遥远的北方,但是他们的爱情并不“北方”,而是很“南方”——细腻、温暖和贴心。

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者传奇”创始人,她就是王丽萍;他是山东竞走名将、第八届全国运动会50km竞走冠军,他就是邹蒙辉。

王丽萍说:“其实我俩是日久生情,并不是那种一见钟情。虽然他不是个浪漫之人,但他为我做的那些小小的举动很让我暖心。”

因为都是专业运动员,加之来自不同省份,每当为了备战赛事而不得不分开时,他总能不经意间让我收到开得烂漫的鲜花;每当小聚分开时他又总是让我在自己的衣服兜里或包包的侧袋里找到他悄悄留下温暖的小纸条,上面写满了“思念和关心…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句浪漫爱情的诗句用在他们两人身上再适合不过了。聚少离多,各忙各的训练,比赛日便是相聚日,这是他们刚处对象时的常态,更是家常便饭,所以更多的时候他们靠书信来寄托和传递对彼此的思念。

这不禁让小编想到了木心的《从前慢》:“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因为都是专业运动员,他们肩负着为国争光的不辱使命,恋爱几年了都未曾一起像普通情侣那样成双入对地出入电影院、购物商场,坐在咖啡厅闲聊,或坐在餐厅里吃饭,唯一一次两人一起做的事情就是滑旱冰。

“我们更多的是一起努力训练,相互鼓励。一直都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结束后,我身体出现了状况,他每天不顾自己训练的疲劳从很远的地方赶到我的住地,帮我放松,陪我治疗、给我鼓励、给我重拾信心。”

正是在这种亲人胜于爱人的来往中,他们之间炽热的爱情也在不断升温,转化成了血溶于水般的亲情。

未必轰轰烈烈就感人 细水长流亦是深情

王丽萍说,2005年正式退役后,他们才开始真正经历正常人的婚姻生活和家庭生活。真正触及到日常的油盐酱醋茶生活,他们才发现两人偶尔会出现意见不统一,闹别扭、斗嘴,甚至大发雷霆的场面,加之事情并未及时解决,埋怨和怄气油然而生。

她意识到自己性子急,脾气火辣,于是跟老公邹蒙辉商量:今后无论遇到何事,彼此一定要先冷静,然后坐下来沟通彼此的想法,打开心结,当天事情当天解决,不要拖到明天。

正是经过这样的磨合,彼此达成了共识,相互理解,此后的争吵很少发生。也是因为两人都从事体育行业,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对彼此的工作特别了解,因此外出训练和出差时都能相互理解与支持。

他们一直有一种默契,那就是只要有人出差,每天一个要通一个电话或者一个视频,无论在哪也无论多晚,彼此都要报平安。虽说这些都是很细小很琐碎的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可能会觉得很烦甚至没必要,但正是这些细小事情的叠加,才构成了我们多姿多彩、五味杂陈的丰富生活。

“现在的我们过了小年轻们那种特别浪漫的年纪,逢年过节或者家人过生日,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饭、唠嗑儿,这是我觉得最温馨和最浪漫的时刻。”

一起浪漫奔跑 将爱延续到老

“人到中年,两人各自忙于自己的事业,浪漫和激情难免被岁月慢慢打磨,若要相濡以沫,最好能够一起参与一些活动,共同完成一些事情,增进彼此的感情,创造属于自己的浪漫。”

基于两人共同在体育圈里打拼,马拉松产业蓬勃发展,所以两人选择了以携手跑马的形式续燃感情。继此前杭马情侣跑和鲅鱼圈马拉松之后,他们夫妻二人再次踏上了浪漫的跑马之旅。

雁荡山,这个演绎着无数爱情故事的风景名胜区,这个吸引了无数大雁双宿双飞的栖息胜地,即将迎来一场转角遇到爱的爱情马拉松,一场在“夫妻峰”下见证爱情的爱情马拉松,一场你陪我奔跑,我们慢慢变老的爱情马拉松,一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马拉松。

千古佳话的爱情圣地,当然要有伉俪情深的才子佳人来点燃那团爱情圣火。11月24日,这对恩爱有加、伉俪情深的夫妻将领跑2018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让我们荡起双桨,一同奔跑,荡起想象,邂逅浪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