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蛤蜊豆腐汤or黄鱼? 雁荡山爱情马拉松美食都在这

新浪跑步

关注

11月24日,2018乐清雁荡山爱情马拉松将在乐清市雁荡山风景区浪漫开跑,除了跑马,你是不是也要尝尝美食呢!

1、蛤蜊豆腐汤

雁荡山八大名菜之一的“蛤蜊豆腐汤”闻名遐迩,有“天下第一鲜”的美称。蛤蜊是一种贝类动物,呈圆遍形,颜色斑谰,煞是惹人喜爱。大都用于做汤,蛤蜊冲洗干净后放置一两个小时,豆腐切块入和蛤蜊一同入沸水,加入盐、糖、料酒、生姜片,等到蛤蜊的壳子完全打开就熟了,撒入葱段就好啦。鲜味十足,完全不用放味精之类的。蛤蜊具有高蛋白、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

2、美丽黄鱼 

用新鲜黄鱼为主料,加上碧绿的青豆、多汁的黄瓜、可口的绿樱桃和营养丰富的红萝卜为辅菜,上桌之前再淋上鲜美的鸡汤。吃起来能肉味鲜美滑嫩,香味恰到好处。

3、香螺 

佐酒最佳菜肴,雁荡山香螺的吃法和田螺不同,一般不用嘴去吸,用一根牙签,揭开上面一层薄薄的盖,用牙签连肉带膏一起挑出来,蘸点醋酱便可食用了。常常一个接一个,停不下嘴。

4、绿豆面

雁荡山特色小吃,用绿豆粉、红薯粉掺和制成,绿油油的,有筷子一般粗,最适合炒着吃。配菜有一定的讲究,不能放白菜菠菜含水份多的,要放芹菜,牡砺、蛏子肉或蛋皮丝等。

5、雁荡山石蛙

雁荡山八大名菜之一的雁荡山石蛙在夏秋两季最为味美,它的美味在于石蛙的肉质细嫩,厚汁原味,是非常难得的佳肴。

6、番薯粉丝汤 

将番薯加工成番薯粉丝,再将它晒干,与猪脚或肉骨头同煮。吃的时候在碗中加入蛋丝、芹菜、蛎肉等,再添加米醋、酱油、味精等配料,软滑爽口。喜欢吃辣的可以加辣酱哦,滋味更佳。一般雁荡人宴请宾客摆酒席时都会点上这道特色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