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公园半马“5K跑”落幕 跑步拒绝半死不活生活

新浪体育

关注

|“5K跑”引主流媒体关注|

近期,出现在第36届公园半马的 “5K跑”及手势在广大跑者中引起讨论,也受到了各大业内主流媒体的关注,人民网、新浪网从PC端、客户端等多渠道对本届半马的“5K跑”及手势给予了报道,深度宣传“5K跑”的积极意义。新浪体育政府关系和战略合作总监吴恩延更在斑马现场亲身师范“5K”手势,身体力行的加入“5K跑”的推广。

“5K跑”是什么?5K,就是5公里,一个人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的慢跑完成,约6千到8千步,难度不高,对场地要求不大,它代表了科学有氧运动的黄金距离,符合普通群众的健身需求。

|跑步 当下社会三大“不死癌症”终结者|

斑马当天,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及新浪跑步官微都在微博上对“5K跑”进行了倡导。“5K”之所以如此火爆,能受到大众及行业媒体的广泛讨论,这其实跟他背后想表达的态度是分不开的。

“5K跑”的提出聚焦当下社会三大“不死癌症”:懒癌、拖延症、丧文化。曾几何时我们的文化里崇尚的是“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整体社会的氛围是振奋精神、积蓄力量、永不言弃。

而当下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大,长时间生活在这种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环境下,会使人产生一系列的心理问题。伴随着这些变化,“懒癌”、“拖延症”、“丧文化”这样的词开始进入公众视线受到舆论关注,并得到大部分人的追捧。大家都说“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事事待明日,今日好快活”、“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这种消积文化的传播,给大家构建了一个舒适圈,在这个圈里我们可以怎么舒服怎么待着,可以无限期的拖延事情,可以自我放弃告诉自己做不到。虽然我们嘴上说着这只是自黑而已,但他却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态度,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

|跑步 拒绝半死不活的生活|

如果不忙着去死,那就忙着好好的活吧,二者总得挑选一个,半死不活才最让人唾弃。针对三大不死癌症,我们要如何克服?如何打破舒适圈?从现在开始,调整状态,从床上爬起来,把庞大的工作分段做,选一件可以每天坚持下来的事情,改变懒惰,改变拖延,改变丧心态,还自己一个高质的正能量人生。

这也是“5K跑”想传达的态度,从现在开始、积极、正能量!跑步是最简单、最廉价、也最能改变自已消极状态的方式。《跑步,成为最好的自己》的作者本·戴维斯就是最好的例子,通过跑步,他减掉一百二十磅,成功摆脱了病态性肥胖及消极颓丧,他跑过八次马拉松,从一个自怨自艾、远离人群的人,蜕变为一位励志演讲者。在这个过程中赢得十数面奖牌,并且见到数以千计了不起的人。

村上春树说:“只要有一双适合跑步的鞋,有一条马马虎虎的路,就可以在兴之所至时爱跑多久就跑多久”。所以,跑步吧!生活中没有小事儿,所有小事儿都是大事儿的缩影,所有大事儿都需要从小事培养!不为懒惰找借口、不觉得拖延很正常,不认为丧文化很潮,从跑步开始,从坚持每天5K开始。拒绝懒惰、拒绝拖延、拒绝丧心态,拒绝半死不活的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