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北京环长城100越野挑战赛落幕 700位选手同场竞技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这秋高气爽、漫山五彩缤纷,满园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北京最美乡村平谷区镇罗营迎来了国内外越野跑健儿!赛事作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重点项目,由国内知名的雷越野团队精心打造,倾情呈现了京郊越野跑经典线路。镇罗营镇是平谷区境内长城线路最长、古城遗址最多的地区,比赛整条线路正好环绕镇罗营镇一圈,有柏油路、石板路、土路、山路等路况,还有明长城敌台遗址、玻璃台、28道拐、东纸壶、梨花顶等景点,将镇罗营仅方圆十几公里的特色地带全部贯穿,让参赛者无论跑在山间感受大山的巍峨,还是穿于果园体验秋收的果实,都有满满的京郊越野新体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9座城市,以及来自加拿大、英国、奥地利、乌克兰、斯洛伐克等国的共700余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分为三个组别,其中,全程项目(100km)200人、半程项目(52km)200人、短程项目(26km)300人。

上午8:00,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从玻璃台村主会场欢快地跑出起点,踏上了阳光灿烂的环长城越野之旅。正值金秋时节,镇罗营镇周边环长城区域树叶金黄,天空湛蓝,阳光灿烂,给参赛选手带来了愉快的心情和极好的赛事体验。赛事良好的道路标识以及完善的后勤服务、丰富的赛道补给,都给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奔跑之余更多的是驻足观景、合影留念。

经过三个多小时愉快的奔跑之旅,来自北京当地的选手付强以3:53:55的成绩赢得了男子26公里组别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之前率先通过终点的国内越野名将王子尘发现自己跑错了线路,到达终点后主动找到组委会说明情况,要求取消自己的冠军资格,体现了一位优秀越野跑者的素质和精神。26公里组女子冠军孙东波来自黑龙江,她第一次参加越野赛事就以4:12:37的成绩轻松夺冠,赛后她表示,赛道上风景实在优美,忍不住停下来拍了好多照片,而比赛的补给也特别充分,她自己吃得开心,跑得更开心,希望今后更多地参加雷越野的比赛。

在52公里组别的比赛中,国内越野高手郭启云一路领先,刚刚从巨人之旅比赛归来的他本来打算到环长城100赛事“排酸”,但出发后非常激动和兴奋,一路飞奔,最终以6:32:13的成绩夺得男子52公里组别冠军。女子52公里组别冠军为姜桂霞,成绩为9:06:31。

在距离最长的组别——100公里组的比赛中,北京选手李铁军领先优势明显,从出发就稳居第一集团的位置,跟短距离组的领先选手跑在一起。夜幕降临,李铁军依然没有降低速度,最终以14:50:38的成绩夺冠,他表示,赛道有相当的难度,一直在不断爬升和下降,“感觉一直没闲着”,同时李铁军也高兴地说,这个环长城100的赛道太好了,不仅是景色好,而且赛道修得非常完善,可以看出主办方花了很多功夫。在女子100公里组的比赛中,于红岩以20:00:12夺得第一名。

国内越野赛界元老、北京知名越野选手邢如伶也出现在本次比赛,在新人辈出的越野赛场上,“邢姥姥”担任了更为重要的角色——26公里组的“关门兔”。对于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来说,8小时的关门时间完全就是在路上散步,但她依然兢兢业业,压在队伍最后以7:51:32的最慢时间完赛,将本组所有选手送回了终点,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此外,王子尘、孟秋榆等知名越野选手也在赛事担当了分段巡回员的任务,他们在山上整夜巡查赛道,为选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体现了中国越野爱好者的责任和精神。

本次赛事精心打造的“环长城100”是指一个环绕长城、以长城文化为特色的步道系统,以环绕镇罗营山脊为主,外周长度达到了100公里,是镇罗营全域旅游的一个品牌和载体,将镇罗营的山、泉、村落、古迹等旅游资源进行了有效串联,使人们在运动休闲、健身的过程中充分享受好山好水好空气,将体育、文化、农业、生态有效嫁接,是以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当地体育旅游产业大力发展的一个有效尝试。为迎接本次比赛,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联合组委会一起打造了“环长城100”山脊步道,赛道路过的很多地方经过了精心修葺,设置了保护措施,平整了路面。整条线路有针对性地环绕全镇13.4公里的明长城遗址,突出了长城文化的特色,赋予了步道文化之魂。

赛事总监于雷表示,这次雷越野赛事能够顺利落户镇罗营镇,要特别感谢平谷区和镇罗营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会坚持一贯踏实做事的作风,永远做良心赛事、品牌赛事。(许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