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xxx相当于跑步1小时”——这些“谎言”你信了吗

体育综合

关注

跳操几分钟相当于跑步1小时;

负重深蹲三组相当于跑步1小时;

几个健身动作三分钟相当远跑步1小时;

甚至生气10分钟相当于跑步1小时;

甚至趴着睡觉相当于跑步1小时;

甚至喝杯茶也相当于跑步1小时……

这些“相当于”你听说过吗?

我听到这些话都会笑!好多不懂跑步的运动达人都喜欢拿跑步来作比较,貌似跑步在他们的运动中可以轻松完成,并且对跑步不屑一顾的样子,让跑步爱好者感到匪夷所思。

不懂跑步的举铁达人说:“负重深蹲几组相当于跑步1小时!”

不懂跑步的蹦极达人说:“蹦极健身30分钟相当远跑步2小时”

请问您知道跑步两小时的感受吗?

游泳达人说:“游泳2公里相当于跑步1小时!”

以上这些运动达人说的“相当于”还是相对比较靠谱的

网上还有不懂跑步的健身教练会经常这样告诉大家:“几个动作几分钟,相当于跑步1小时!”不知道是你不懂跑步瞎比较,还是对运动常识不懂?还是低估跑步作用或者藐视跑步爱好者的存在?

还有一些不懂跑步的跳舞达人,也会拿跑步开涮,他们会说:“这个舞蹈跳几次相当于跑步1小时!”

倒立10分钟相当远跑步半小时,甚至趴着睡觉10分钟,相当于跑步1小时!

我的天啊!还有生气10分钟,相当于跑步3千米!你真好意思说得出来?

他们说喝一杯他们的产品,相当于跑步1小时,你信吗?我想会有一些懒人相信的!

为什么总是拿跑步1小时开涮呢?

跑步一小时消耗的能量是非常大的,身体在这一个小时之中,后从消耗三磷酸腺苷,消耗肝糖,到消耗脂肪整个过程转变。

如果说相近似的有氧运动,比如爬山、游泳、骑车等,在用时差不多的情况,“相当于跑步一小时!”还能说得过去,虽然利用的肌肉群不一样,但心率维持在有氧心率之间,达到一个小时,运动的强度和消耗脂肪的能力基本相当于跑步一小时,是可以说得过去的!

但!对于一些运动三五分钟,就来和跑步一小时划等号,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还是低估运动爱好者的智商?

运动三五分钟,运动的心率如果维持在有氧状态,三五分钟的时间,根本无法和跑步一小时相媲美,消耗的能量远远不及跑步一小时;如果加大运动强度,心率拉入无氧状态,更不能和有氧运动一小时相比较,因为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本身就是两码事。无氧运动由于缺少氧气的摄入,身体能量转换不能更加顺畅进行,身体容易产生乳酸,对于消耗脂肪没有什么效果,反而对增加肌肉倒有些帮助!

略微有些运动知识的人都知道,在有氧运动30分之后,甚至40分钟之后,身体才能有效燃烧脂肪。运动三五分钟,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身上的肝糖就足以满足你运动的需要。

因此,谁说再说三五分钟的其他运动相当于跑步一小时,你完全可以把此文甩给他!

无论你是任何运动达人,如果不懂跑步就不要谈跑步!莫要误导大家!你在夸张自身运动而贬低跑步的同时,其实也是在贬低自己,你夸大其词的运动几分钟就相当于跑步一小时的说法,并不能为你所推广的运动加分,反而让人觉得,你们好无知!

面对一些不靠谱的几分钟”相当于“跑步1小时的运动,你怎么看?不放留言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声明:图片来源于微博截图,文章为健康跑吧(ID:jkpb88)原创;作者:踏浪;版权归健康跑吧所有。欢迎转发推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