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建侬5K走跑鞋(728)测评:一体编织 舒适贴脚

体育综合

关注

相信有些北京的马拉松跑友们发现了,今年的34届北京公园半程马拉松赛在形式上有了新的变化,组委会在半马的基础上推出了“5K团队跑”。说实话这种形式的团队跑对我这么常跑马拉松的老鸟来说强度不够,但比赛当天奥森公园参赛队伍们靓丽的鞋服倒是引起了我这个装备党的关注,问了一下后得知选手们穿着的都是比赛赞助商建侬体育的产品。

网上搜索后我在建侬的京东旗舰店购买了一双728走跑鞋,这款鞋子主打5K走跑,理念是提倡运动人科学健康的运动走跑。刚拿到鞋子,外观很满意,我要的彩蓝色很亮眼,整体颜色的搭配感觉很青春。包装也很精美,打开鞋盒看到实物略有点小惊喜。

鞋面采用特殊工艺加入网眼实现一体编织,在满足舒适透气的前提下,使鞋子的包裹性达到最佳,鞋面弹性也很大,亲自上脚试穿,很舒适很贴脚。最惊喜的是后脚跟,不同与其他鞋子的设计,这款的后脚跟跟鞋面一样柔软,一点儿不会磨脚,再加上弹性很大,所以也不会担心不跟脚,真的很人性化。

再来说说鞋底,看官方介绍说鞋底采用二次发泡的EVA,利用激光斩切大底,形成鞋底凹槽,使鞋子有很好的抓地效果的同时,可以使作用于鞋子上的压力分散,受力均匀。亲试后觉得还挺不错,鞋底的柔韧性也特别的好。

还有一点儿是热爱运动的朋友最为关注的——“轻”,这双鞋子真的超级轻,笔者买的是44码的,单支称重只有221g,拥有一双极轻的运动鞋,不论你是跑步还是健走,都会大大减少对力量的多余消耗,这双鞋子在这方面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接下来,为了检测这款鞋子的功能性,笔者特地选了不同运动场地、不同类型运动测验,首先是健走:

地点:北体大操场田径场

距离:5K

笔者穿着这双鞋子在田径场健走了三次,整体感觉还是很好的,鞋底凹槽设计大大加大了鞋子的抓地功能,不论健走的速度多快,加速、转弯、急停都能很平稳的站立,鞋面的弹性也能很好的保护脚面、脚踝,使其自由活动、无拘束感。所以对于健走而言,这是一款很好的鞋子,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考虑入手。

(健走数据图)

然后是跑步

地点:奥林匹克森森公园

距离:5K

 

 买这双鞋子的时候,单纯就是想短距离跑步的时候穿,不贵,性价比还高,一款主打5K走跑的运动鞋,笔者用它跑了2次5K,配速基本维持在5分半左右,开跑后对这双鞋子的感觉是轻和弹,很舒服,很跟脚,跑起来真的感觉跟裸脚跑一样,脚部会很放松、很自由。跑后感觉也还行,但毕竟不是专业的跑鞋, 5K刚刚好,不建议太长距离的尝试,毕竟它主打的也是5K走跑,所以如果想长距离的跑步穿着,笔者不建议购买。

总体测评下来,笔者觉得这款鞋子还是很符合商家定位的,主打5K走跑,短距离的健走和跑步,舒适性还是有保障的。外观方面,这款鞋子有多色可选,颜色都很青春靓丽,可以搭配各种风格运动服,当然,日常休闲穿着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最后再给大家分享几张健走前的热身照,让大家能更多的了解这款鞋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