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咕咚小乔联手引导健康生活 申波:让更多人运动

体育综合

关注

5月29日,智能运动领导品牌咕咚联合小乔跑步机,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跨界运动新品——咕咚x小乔智能跑步机。而两个没有太多相似之处的品牌,以这样的方式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强强联合 打造精品

跑步是当下热门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这两年也有不少品牌进入到跑步机这个行业当中,面对机遇与挑战,咕咚x小乔 智能跑步机也有自己的优势。小乔在以往高性能、高品质的基础上,于跑道、疲劳降速以及安全性等方面更有突破,使其更为人性化。同时咕咚创新性地为其注入的智能服务,也带来了更多惊喜。

小乔跑步机创始人、CEO潘忠剑表示两家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他说:“我们在整个行业领域有两类竞品对手,一类是传统的跑步机厂商,一类是偏互联网的公司做这个(跑步机)产品。我们两家联合,在整个行业来讲,从硬件到软件都是最好的,是一个最优的产品方案。自己做好硬件,结合咕咚的系统,这才是一个成熟的产品。”

咕咚CEO申波表示小乔擅长跑步机本身的供应链、制造方面。咕咚是比较擅长软件和服务。 他表示用科技赋能体育,打造在线运动新体验,开启基于AI技术的在线互动运动系统的运动健身3.0时代。

变与不变 以人为导向

市场范围的变化让小乔的定位发生了改变,从起初的智能跑步机到高颜值女性跑步机,再到如今的家庭跑步机。对于定位的转变,潘忠剑说:“家用跑步机品类,这是一个更广泛的人群。小乔也经历不同阶段的定位的一个变化。”

从智能跑步机到家庭跑步机,小乔的定位发生了改变,而轻便、简介似乎是它一直坚持不变的方向,潘忠剑说:“有效、高效的产品,轻巧、折叠、时尚的理念,这些是我们不断持续开发的方向。用户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以人为导向,不是以产品为导。”

申波说:“我们所有的布局都是围绕着运动的人。比如跑步人群,我们认为他需要APP,需要课程、需要指导、需要运动装备,我们做了跑鞋,做耳机、体脂秤。逻辑就是围绕着运动的人。无论是硬件也好,软件也好,目标是服务这个人,按照这种模式来组织整个体系。”

看向未来 引导健康生活方式

“智跑家”是咕咚小乔对于新品概念的定义,意在将用户+硬件+场景、服务进行高度融合。有人认为这是一种颠覆,潘忠剑则不这么想,他说:“跑步机本身是家用产品是一个补充。我们并不希望跑步机颠覆什么行业,它这个品类是一个补充。室外运动受到天气影响,受到时间成本跟经济成本的影响,跑步机更多是年轻人生活方式,在家里通过自己的运动,把生活的质量提高,能够恢复人的精力。”

潘忠剑还表示,从宏观一点讲,与咕咚的合作更多希望提高整个户有量,他说“中国3亿家庭,一台跑步机以家庭为单位,小朋友也可以跑,老人也可以走,更多是希望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而对于未来如何调动普通人运动的积极性,申波认为首先要运动,第二是科学、有效的运动。第三是做智能硬件。他说:“比如说智能健步鞋,针对年轻人的健步鞋,把智能的东西加进去,有利于更好的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整个运动体系里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