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与美相伴向美而行 “开能杯”环保沙漠赛完美收官

体育综合

关注

5月26日,为期三天的“开能杯”第四届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震撼收官。这是一场发起于环保行业的体育赛事,也是一场磨砺环保人意志,凝聚环保人力量,唤醒更多人环境意识的公益赛事。

此次赛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环保勇士于24日集结中国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分为16支队伍相伴出发,相互激扬,开始了三天两夜徒步穿越70公里的赛程。

这三天两夜的过程,正如赛事主题“与美相伴、向美而行”。挑战赛不仅有沿途相遇的自然之美,还展现着环保人的行为之美;不仅体现着人与自然之间的美好相伴,更有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相助,并让更多的环保人爱上运动,共同走向健康,走向美好,并将带动着更多人向往绿色的生活理念。

一份“唤起敬畏、唤醒责任”的环保倡议

环保不是一时兴起的一腔热血,不仅需要每个人对自然怀有敬畏之心,更需要把这份尊重体现在对生态环境的理解,落实为守护自然的行动。为了唤起更多人的环境意识,赛事组委会发出了“一个都不能少,一滴都不能多”的环保倡议:“希望你们在挑战自我的同时,也意识到身边生态环境的脆弱。在我们走过的路上绝不留下除了脚印以外的其他印记。”

这一倡议得到了参赛队员的积极响应,各位勇士自觉将产生的垃圾随身携带,并积极捡起沿途其他被遗留于沙漠的垃圾。此外,组委会还在赛事开始和结束的时候清点并记录物资,以确保不留下任何垃圾,并严格控制供水仅作饮用,倾力打造一场从始至终都可以感受环保气息的赛事。

一场“与美相伴、向美而行”的挑战

5月24日清晨,挑战正式开始。出发的那一刻,300多位勇士斗志昂扬,而接下来70公里的漫长征途,大漠独特的气候与环境,将考验并磨砺着这份出征的决心。

在出征仪式上,赛事发起人、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开能健康董事长赵笠钧致辞说,“让沙漠的无边无垠,见证我们超越自我的决心!让自然的无言大美,相伴我们坚定前行的脚步!让我们的相互帮扶,成为挑战路上最美的力量!”

16支队伍中,包括了来自环保行业、投资机构、媒体等各界人士,他们之中既有平时热爱运动的健将,也有较少顾及锻炼的群体。相对持久的户外徒步赛程,对于由此混搭组成的队伍,无疑是一场包含体能、战术、团队合作等全方位的挑战。

“没想到最后我也可以走下来!”结束赛程后,一位平时对自己体力并无信心的参赛队员感慨,队友的帮扶和信任、医护人员的及时照顾给了她极大的鼓舞和支持,“和大家一起走,信心和希望就会在彼此之间传递,真的非常感谢我的队友。”

三天的挑战中,300多位勇士见证了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美好,也赢得了属于勇者的荣耀。

沙峰勇士男子组胜利者——第一名开能灰熊队张彦成、第二名博天猛虎队冯奕寒(左一)、第三名开能野牛队胡成朋(右一)沙峰勇士男子组胜利者——第一名开能灰熊队张彦成、第二名博天猛虎队冯奕寒(左一)、第三名开能野牛队胡成朋(右一) 

第一名弘毅苍狼队倪松、第二名博天犀牛队唐星、第三名碧创环保猎豹队赵中熙

尖刀英雄奖女子组:

第一名博天犀牛队赵岩、第二名弘毅苍狼队蔡彬、第三名碧创环保猎豹队张笋

英雄团队亚军——开能野牛队英雄团队亚军——开能野牛队 

一次“孕育友谊、见证精彩”的相聚

比赛成绩之外,在这一场三天两夜的挑战中,参赛者在自己的身上、在周围团队的身上,还见证了突破极限的力量,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瞬间,相遇了不曾经历的美好。在这场“与美相伴 向美而行”的征程中,在环保界孕育出的信任和友谊,也将为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激扬起更大的力量,创造出更多的美好。

26日的闭营仪式上,赵笠钧分享说,“信念的力量,远比我们想象得更强大!团队的帮扶,远比我们想象得更珍贵!生命的精彩,远比我们想象得更美好!”他表示,希望大家将从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获得的力量,延续到工作中、生活中,不断地激扬向美而行的信心和勇气。

“每一次深入自然,都会不断加持我对自然的敬畏,当我们心中有了敬畏,我们的心灵就会更加纯净,我们就能为更多人创造美丽的环境和美好的生活!”赵笠钧表示,期待着和更多环保勇士明年再出发!

赛事简介

“开能杯”第四届中国环保沙漠挑战赛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开能健康董事长赵笠钧发起。赛事旨在以体育竞赛激荡中国环保力量、汇集起关注环保的各界人士,为建设美丽中国与创造美好生活贡献价值,是推进中国环保界健康交流的一大盛事。

本届赛事由开能健康冠名,碧创环保为钻石合作伙伴,博天环境集团主办,弘毅集团、E20环境平台、中京建设集团、加拿大始祖鸟(服装)、匹克集团等联合赞助。中国环境报社、中国水网、新浪体育、网易新闻、搜狐体育、优酷、花椒直播、咕咚等提供媒体支持。

赛事路段设在中国阿拉善腾格里沙漠,赛事集结了300多位勇士,分为16支队伍相互竞技,以徒步负重方式进入腾格里沙漠,在3天时间中穿行直线距离70公里的赛程。腾格里沙漠因常遇暴雨,地下水资源丰富,又被称为“暴雨沙漠”。但由于蒸发后留下的盐碱成分,使得沙漠的水“看起来很美”,却不能直接饮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