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Keep:互联网时代让健身更容易 只做酷的产品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互联网时代,健身运动文化正在觉醒,Keep一个让健身更加专注,更容易的APP产生,Keep专注移动体育领域的应用开发,倡导开放共享的精神,不模仿,不跟风,只做酷的产品。

新浪体育:Keep用了921天用户破亿,是怎么做到的?

Keep:两点比较重要:

一、人群定位瞄准于80%的“健身小白”用户,集中服务于这一群人,为他们提供免费、高效实用的健身训练,让他们能够快速运动起来,这一部分的存量用户基础很大,一旦抓住真实的需求势必更容易被接受。

二、Keep在基础数据记录之外,加入更多个性化服务、社区化服务。如,Keep会根据用户的运动历史、训练偏好及输入的身体数据,结合专业的教练建议,向用户推荐个性化的运动方案,这一点收到更多人喜爱;社区化则帮助Keep带来了更多用户留存。

Keep一直以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我们一直在与用户做真诚、真实的互动交流,事实证明,确实用户看到了我们的真诚,我们也收获到外界一定的认可。

新浪体育:Keep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Keep:就现在而言,Keep的核心竞争力有几点:

一、内容,经过三年的积累,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内容库,我们现在的app内容基本能满足所有用户日常运动需求,覆盖的运动种类有:基础健身、跑步、塑性,甚至还有街舞。

二、用户基础,历经三年,我们已经有了上亿的用户基础,除了用户量,我们也很注重用户的运营。我们会去聆听用户的声音,站在他们的角度看待问题。这些都为我们的竞争力打下了基础。

新浪体育:Keep在自身在功能和定位上也在做调整,这些调整的基础是什么?

Keep:基于用户的需求。比如3月19日发布会,我们推出了跑步机和线下运动空间,并不是我们看到别人做才做,而是我们真正的发现,用户在app上成长到某个阶段,确实会有更多关于运动的需求,跑步机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家庭运动中更便捷的产品。而线下的运动空间Keepland则是看到了运动用户们走到线下运动时,被服务质量、高额的年费拒之门外等一些现象想去帮助用户解决。

新浪体育:Keep品牌之路的未来动向是?

Keep:希望未来能够做成为科技互联的运动生态,且做成一个体育品牌。

我们希望能够为所有用户解决关于运动的一切解决方案,并且希望Keep能够变成所有人的运动入口。想要运动?来Keep一下。

新浪体育:互联网健身及运动仍然算较新的事物,缺少成功案例的借鉴,Keep如何摸索?

Keep:突破其实是一个挑战传统的过程,就像Keep一直以来再做的事情。我们几年前就发现运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仍是一个门槛较高的事情,我们想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个事情,所以调研了大量用户的真实需求。事实上来看,从用户角度出发确实会更容易被接纳和认可。不说成功与否,这条路上我们仍在摸索,我们也会一直保持初心,以用户实际需求来去持续做优化和改变。

新浪体育:从一个比较小的公司,如何创立成现在的Keep口碑?

Keep:到现在我们仍然觉得,Keep是一个很年轻的公司。

从某种层面上,运动是反人性心理的,我们虽然是在做一件与人性抗争的事情,但确实是对社会有价值的事情。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珍惜每一个用户,真正了解他们的需求,认真对待他们,从产品和品牌上做到真诚且克制。

所以,某种角度来说,其实我们更多是在经营一个品牌,我们希望借助互联网渠道与用户沟通,我们也深信这样的方式用户是可以感知到的。

新浪体育:如何看待设立中国品牌日,对体育产业民族品牌又有怎样的意义?

Keep:对优质品牌有品牌保护及促进发展的作用。

对体育产业有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意义,且结合当下政策利好,好的运动品牌能够传递出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的生活方式,从而调动起全民运动热情,长足的帮助国人的身心健康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