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扛着大旗跑步的人 请你离开马拉松赛道

体育综合

关注

我在前天的都江堰马拉松的赛记里,骂过一个扛着2.5×1.5米大旗跑步的所谓跑者。

这两天我自己反思了一下,觉得我当时的情绪有些激动,主要精力都放在检讨我怎么跑崩怎么丢脸这件事上了,骂得不够狠,所以我今天决定专门写一个作文,把这种现象好好地骂一顿。

跑过接近四十场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能看见不少扛着旗子跑步的人,旗子上九成九的几率,都印的是自己跑团或者单位的名字。

这种想要推广自己跑团的心情我完全能够理解,我自己也经常穿着跑团的衣服去参加马拉松比赛,一是让赛道上的团友发现之后可以互相打个招呼,二是能够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公众号里给自己的跑团打打广告。

但是马拉松是一项集体运动,是很多人同时在同一条跑道上竞技的运动,是上万名跑者共同享受路权和空间的运动。不管你是来跑步的,还是来做推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就是你不能影响别人,不能占用别人的空间和路权。

这既是遵循安全的原则,也是遵循公平竞赛的原则。

素质高点的跑友,扛的旗子很小,差不多就跟一张毛巾差不多,用一根伸缩杆撑起来举过头顶,既能够展示旗子上的内容,也不影响其他人跑步。

但是更多的是那种又没素质又喜欢装逼的所谓跑者,扛着一面超大型的旗子,又没有足够的体能和力量把旗子举起来,只能把旗杆放在肩膀上,让长长的旗子在身后甩来甩去,甚至拖到地上。

这些个傻逼们,你们屁股后面没长眼睛,你们看不到自己的旗子随风扫过后面好几位跑友的脸,你们看不到旗子拖到地上差点绊着后面跑友的脚,你们看不到转弯的时候旗子晃荡起来挡住了后面一大片跑友的视线,你们看不见每个经过你身后的跑友都要无奈地伸手去拨开面前的旗子,你们看不见大家脸上鄙夷甚至厌恶的神态……

但是你他妈的总能听到有些人超过你的时候那一声咒骂吧?

要点脸好吗?你真的要推广你的跑团,你跑快点,你穿着你们跑团的衣服冲到第一集团,跟黑人特邀选手肩并肩,然后站上领奖台,接受央视冬日娜采访的时候,你大声说出你跑团的名字,这特么才是最好的推广。

像你这样扛着旗子影响别人跑步的货色,你打的旗子越醒目,你们跑团的名声就越臭。

跑了这么多马拉松,在旗子这件事情上我印象最好的就是厦门马拉松,组委会在参赛规则里明确规定,凡是想要扛着旗子跑步的人,都到最后出发的那个区域去集中。

你不是喜欢装逼吗?你不是喜欢展示吗?给你六个小时的关门时间,让你慢慢展示个够,把宽敞安全的道路留给那些想要好好跑成绩的跑友。

但是我觉得还不够,我举个例子吧。

去年4月29日,天津武清马拉松,赛前存包的路上。我一边往存包处走一边低头检查待存的参赛包里有没有遗漏的东西,走着走着,余光发现一个什么东西要戳到我脸上。

幸亏当时脑袋还比较清醒,下意识地头一偏、左手一挥,把一根金属杆挡开。

抬头一看,原来是存完包的一个跑者,腋下夹着一根金属的伸缩旗杆,同样低着头一边整理自己的腰包一边朝前走,两人就这么差点短兵相接。

兄弟,跑个马拉松而已,你以为你是甄子丹拍《杀破狼》吗?还提着一根甩棍上阵?

所以我真的有一个希望:让那些不管别人的空间和路权、喜欢扛着大旗跑步的所谓跑者,全都滚出马拉松赛道。

你要喜欢摇旗子,你当观众,在马路边上去摇,一摇就是六个小时,又不花参赛费,性价比绝对比在跑道上高。(龅牙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