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9种方法让你跑得更快 定目标先行增加睡眠为保障

新浪跑步

关注

新一年开始了,在2017,你想要跑得更快吗?那就看看下面9个方法并且照做吧!

1、设定目标

2017年,你首先就该为新一年设定一个目标!不一定是一场比赛,但一定要让自己进行有目的性的训练。给自己一个早起跑步的理由:更快?更远?或从未尝试的类型?当然,报名一场超出你舒适区的比赛是最直接的。

2、制定计划

无计划的目标就是空想!很多人都爱犯这个毛病:每周随意地在自己附近或健身房里跑几圈,但没有真正系统的计划。最好找个教练,结合你的目标,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训练计划。

3、要跑得短而快

这里包含变异性——即不同时间带来的不同训练压力。但当人们注意节奏跑、往返跑甚至800m跑道训练后,他们往往忘记真正的快跑冲刺。在常规训练中加入这个:10*20秒冲刺,每组间轻松慢跑1-2分钟。专注于跑姿和交换腿。把自己想象成博尔特!另外,每周2次在轻松跑后加上一段加速跑或短程山地冲刺。

速度训练能提高跑步效率,有助训练快肌纤维并使其在比赛中发挥效用。

4、注意先热身

要为跑步而热身,别用跑步来热身。这很关键。热身有助预防不必要的伤害,并为跑得更快做好准备。正确的热身要包括几分钟动态拉伸——一些横(侧)向运动和激活肌肉的运动,比如各种弓步训练。

5、增加跑步量

如果你每周只跑2天,那就增加1天跑步吧!当然,无论怎么加,也不能是7天全跑。很多娱乐跑者只随性而跑或更注重技巧训练,其实提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跑步量。

6、更换跑鞋

在不同跑步时,尝试换穿几种不同的跑鞋。跑鞋大多不是通用的。不同跑鞋适合不同的跑步类型。越野鞋抓地力更好,而轻便竞赛鞋则更适合快速跑步。别怕费钱!因为如果你不是每天都跑的话,每双跑鞋都能穿很长时间。

7、长跑时更努力

长距离轻松跑几乎是所有人的常规训练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每次长跑都要跑得很慢。偶尔在长跑训练中跑得再努力一点儿,加快一点儿速度,会让你有意外收获。

8、注意休息

要真想跑得快,那就得注意有时休息一下。半马后休息1周,全马后休息2周!休息意味着完全不跑步!当然,你可以选择轻松散步、游泳或骑车。慢性损伤几乎都是不注意劳逸结合而产生的。

9、增加睡眠

户外跑步、更好地恢复和更多的睡眠是第一要务。睡眠的好处可能比你里程的收益加倍还多。职业选手大多每晚要睡接近10小时。这是给身体重建肌纤维和修复细胞的时间,特别是在你跑了很多路的情况下。不夸张的说,2017,睡出马拉松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