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8首场北京公园半马新玩儿法

体育综合

关注

春寒乍暖,跑友期待已久的2018北京公园半程马拉松又要开始了,提到马拉松比赛,大家印象中都知道它是一项个人竟技项目,但本次半马体育总会首次尝新,推出全新的“5K团队跑”形式。

所谓的“5K团队跑”即以团队的形式集体跑步5公里。这一创新形式的推出,源于2017年11月4日举办的第31、32届北京半马赛,当时“建侬5K跑团”就以集体跑的形式参与了半马,统一的着装、有序的整队、超强的团队凝聚力惊艳半马,着实为半马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也引起了体育总会的关注,在经过与建侬体育董事长王玉明的沟通了解后,体育总会认为“5K团队跑”的理念与近年来国家提倡的“科学健身”、“全民健身”理念不谋而合。

“5K团队跑”不求速度,重在全员参与,用时约30分钟左右,总共6000至8000步,是普通人日常锻炼的黄金距离。这样的团队跑能带动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跑起来,让一直运动的人更科学的跑起来,达到锻炼目的同时,减少运动损伤的风险。所以说建侬体育所提倡的5K理念实际是围绕着“科学健身”、“全民健身”的核心来设计的。

经过各方面考虑,体育总会最终决定在2018年首场北京半马赛上推出“5K团队跑”形式,截止目前为至已有8个跑团报名参与,在3月24日奥林匹克公园开赛的第34届公园半程马拉松上,大家将会看到他们的身影,敬请期待。也希望“5K团队跑”形式可以被更多人知晓,可以被更广泛地推广普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