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音乐+跑步!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报名开启

体育综合

关注

全球最好听的音乐半程马拉松亚洲首秀北京开跑

2018年Run To The Beat 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中国站正式开放报名

2018年3月19日,WME | IMG 巍美在北京宣布,Run To The Beat 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将于年5月20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景区盛大开跑。

这不仅是北京首个音乐马拉松,更是Run To The Beat 的亚洲首秀!同时,这也是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景区时隔6年之后,重新拥抱大型户外跑步赛事。

Run To The Beat是什么

Run To The Beat,字面的意思是,在音乐中找到你的跑步节拍。始于2008年伦敦的Run To TheBeat 悦节拍音乐半程马拉松是英国首个半马项目,由IMG公司创建,第一场比赛就吸引了超过12000名跑者参赛。

将跑步与音乐结合的理念来自英国布鲁奈尔大学运动心理学的副教授科斯塔卡拉乔吉斯博士,他表示:”精心选择的音乐将会帮助跑者显著提高跑步成绩。确保音乐的节奏与当时跑者的心理需求相契合,可以为跑者提供额外的动力,以达到提高成绩的效果,甚至也可以帮助他们更加享受跑步的过程。“正是基于这项调研结果,热情奔放、活力四射的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应运而生。赛道会设有多个音乐站。在过去的10年间已吸引了数十万的跑者参与。

北京站赛道上将沿途设立6个DJ站,每一站播放的音乐都经过科学的方法精挑细选而来,旨在帮助跑者调整状态,获取最佳跑步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北京站还将在17公里处的十三陵水库大坝上特别设立一个钢琴音乐站,名为“孤独的钢琴”。这架钢琴的旋律可以帮助跑者克服终点前的孤独情绪以及体能极限,向终极快乐奔跑!

Run To The Beat北京站终点舞台将由国内知名摇滚组合——A公馆倾情奉献。该乐队成立于2009年,拥有电子、英式、新浪潮的气质。

跑这个赛事的是群什么人

运营超过10多年的这个赛事,在英国及海外究竟得到哪些跑者的青睐?主办方WME | IMG 巍美的负责人称,悦节拍的粉丝年龄在25—45岁之间,通常是具有1-2年的跑龄、且有高学历的人群。他们属于典型的理智型跑者,已经把跑步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其中,男女性别比为4:6。

不过,在中国,这个情况可能略有不同。从目前相关数据来看,中国跑者总体上男女比例为7:3,但在半马以下的基础性赛事中,年轻的女性却占据多数。女性跑者的增长空间潜力巨大。该负责人称,希望更多的女性跑者加入跑步赛事。女性健康事关全社会的健康,爱运动的女性利国利民利家。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北京站势必会吸引更多、更时尚、喜爱跑步运动的女性跑者。

无独有偶,在今天36氪的专访中,悦跑圈CEO也特别提到了潜力无限的女性跑者群体:中国人在跑步上社交欲望更强。特别是女性,她们比较关注三件事:在哪跑、和谁跑,穿什么跑。

为什么首站选在北京选在昌平

需要指出的是,IMG旗下的The Color Run已在北京落地生根5年。最初的首站,也正是北京。北京具有非常强烈的指向与标杆效应。与追求速度不同,在The Color Run活动中,彩色跑者得到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跑步体验。该赛事凭借乐趣横生的形式吸引着最具年轻态、最具时尚元素的年轻人。其中,60%的粉丝正是女性。

据悉,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北京站落地昌平,正是得到了昌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上风上水的昌平,拥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十三陵水库景区堪称北京户外运动的天堂,迄今依然是全北京各个铁人三项俱乐部周末集训的胜地。

在2009年-2012年,这里还是TNF100落地中国的首站。TNF100正是中国大陆越野跑运动的启蒙者、推动者,培养了最早一批的大陆越野跑选手。每年一度在昌平举办的TNF100北京成为全国跑者朝圣的殿堂。

时过境迁,马拉松路跑产业如今是风起云涌。Run To The Beat悦节拍北京站落地昌平,既是WME | IMG 巍美与昌平区的两情相悦,更是时代的不二选择。

高值感的赛事体验

有数据显示,半程马拉松是猝死事件高发的赛事之一。原因就在于跑者对于此类赛事准备的不充分以及科学跑步知识的匮乏。主办方WME | IMG 巍美特意为所有报名的用户提供了长达数月的免费体能训练营活动。该训练营地点位于北京,课程从2月4日开始到4月29日结束,每周日一次,旨在为选手普及跑马知识,同时进行必要的体能训练。

此外,Run To The Beat还是一次跑者与自己的朋友家人欢聚一堂的机会。与其他马拉松赛制设置不同,Run To The Beat分为5公里、10公里和21公里三档,目的就是要让跑者和他身边的所有人都能参与其中。最后在终点的音乐大舞台欢聚一堂,享受运动与音乐所带来的纯美享受。终点区域还特设了美食嘉年华与音乐节等活动。

据悉,Run To The Beat的每个SuperBeat装备包内,还为跑者精心准备了:品牌赛事T-Shirt、超值赛后餐一份、两张观众票以及奖牌刻字服务等内容。

欲知详情,请登录Run To The Beat 悦节拍中国官网:http://www.runtothebeat.com.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