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以梦为马!4月1日梦想小镇马拉松 和梦想一起奔跑

体育综合

关注

两个组别限额6000人,截止3月15日全部报满!离4月1日在未来科技城举行的同花顺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简称“梦马“)只剩10多天了。

说起马拉松,杭州是全国跑步界的领头羊,目前,杭州每年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已有32年历史的杭马、城东的女子马拉松、城南的浙江省马拉松接力赛等,今年开始有了城西梦想小镇板块“梦马“的加入,杭州马拉松的拼图越来越完整。

这次的“梦马“堪称2018大杭州第一跑。和以往的马拉松不同的是,除了体现杭州的风景美,“梦马”赛事将以科技、追梦元素为主要亮点,体现杭州的科技美。整个赛道沿途将充满科技元素,人脸识别系统以及芯片计时将用于比赛的方方面面。

本次马拉松设置两个组别,分别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两个组别参赛人数都控制在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的线路将从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北区)出发,沿途经过海创园、阿里巴巴总部、之江实验室、梦想小镇、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等多个知名科技地标。

“和杭城其他马拉松不同的是,这是一场充满梦想的马拉松,比的不仅是成绩,更重要的,它是一场跟梦想有关的长跑!“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周坚说,当下的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汇聚了无数像马云这样的“梦想家”。“梦马“、“以梦为马”,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为他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和机遇,而他们凭着自己的聪慧和努力,不断奔跑,不断接近心目中的梦想高地,所以从这一点来说,梦想小镇马拉松有着特别的意义。

“从报名情况看,除了在梦想小镇创新创业的年轻人,还有跑友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北京、广东、江西、湖北、河南、福建、贵州、甘肃等多个城市。半马男女比例为3:1,迷你男女比例1:1,媒体记者们还专门组织了一个跑团。“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最终跑的线路也已进行更新。

据了解,虽是首届比赛,但“梦马“已计入中国田协赛历的A1类赛事。主办方表示,“梦马”IP与未来科技城价值追求高度匹配,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把“梦马“打造成全国知名的赛事和未来科技城的第一文化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邀请到了“九球天后“潘晓婷作为“梦马”的形象大使。

此外,男女前八名将获得相应的奖金,创世界最好成绩还有3万元奖励。比赛半马男子前15名、女子前10名将获得2018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男子第16-200名、女子第11-150名的选手也将分别抽取20和15个名额送出杭马直通名额。

附:截至目前,4月份已确定赛程的浙江马拉松项目有:

4.1 横店马拉松

4.1 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

4.13 江南100英里越野大赛(宁波奉化溪口)

4.15 宁波山地马拉松

4.15 太湖图影国际半程马拉松(湖州长兴)

4.15 温州国际马拉松

4.15 丽水半程马拉松

4.15 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

4.15 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

4.22 西湖越野跑

4.22 宁波九龙湖半程马拉松(都市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