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无纸化操作环保高效 成都双遗马拉松三大创新

体育综合

关注

说到成都双遗马拉松,很多跑友脑海中第一个印象就是——美。美得益于成都天府之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而成马作为一个年轻的马拉松赛事,举办的第3年就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一举奠定地位,成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这光靠美是不够的。成马始终走在创新的前沿,无论是技术突破还是赛事革新,每一年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举措。

2016年的成马环保活动在场馆内共捡拾了可回收及其他垃圾约15桶(60升);5个赛道补给点共收集厨余垃圾50斤,并交由水之韵生态农场进行堆肥处理),此次环保活动也获得大家的好评点赞。

2017年,比赛采用分区集结、分枪出发,这对于中国马拉松历史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是国内第一次如此大型的马拉松赛事采取分枪出发。对于出发点的安全、畅通、分流来说十分关键,赛道后续的补给站压力也得到巨大缓解。

今年,成都双遗马拉松以方便快捷服务跑者为出发点,继续倡导环保,赛事多个环节进行无纸化操作。

在官网报名时,新增加了一项体检/完赛证明的上传,可以在报名时候直接上传完赛证明/体检证明,这样在领取参赛包的时候,就不用拿上纸质资料,且可快速领取赛包。同时,免责协议也采用电子版,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可操作,既方便又环保,提高了审核效率,还避免遗失的风险。

参加过去年成马的跑马爱好者曹先生对此称赞说:“我跑过十多次马拉松了,领赛包的环节经常乱到令人头疼。这次我报名就上传了完赛证明,领赛包时十分顺畅,这点组委会做得不错,包括电子版免责协议,希望今后多开发些这方面的便利,毕竟现在手机功能这么发达,能省很多事儿。”

今年的创新还不止于此,为给广大跑者提供更好的视觉美感和优质服务,成马制定并实施了龙门山绿道(环山旅游公路)15公里彩化靓化,摆放近4000平方米花坛。本就风景怡人的赛道,还有一大段花团锦簇,对跑在其间的参赛者们堪称惊喜,甚至有几位跑者赛后表示,在这段路途中体力似乎都得到补充,特别轻快。

作为首个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马拉松赛道,拥有都江堰和青城山这样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包括都江堰赵公山在内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这样的世界自然遗产,赋予“最美赛道”无限风姿。再加上不断推出的创新之举,一切只为让跑者更满意,如果您还没有体验过,还等什么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