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体验满分 跑友点赞暖心组委会

体育综合

关注

3月18日,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如约而至。今年是第四届赛事,参赛人数达3万人,除了赛道一贯的如画美景、独有的文化底蕴,本次全面升级的赛事服务,更是让每一位跑友倍感贴心。

从2015年首届比赛时的5000人,短短4年时间,成都双遗马拉松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壮大,今年的比赛3万个参赛名额,一周之内就报满,其中半马参赛人数再度刷新西部马拉松最高纪录,超过了1.7万人,无愧“最受欢迎半马”称号。承蒙跑友的厚爱,加上自身过硬的品质,2017年的马拉松年会,成都双遗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这是认可更是激励,于是,今年的成马赛事服务再次升级,致力于带给参赛者更高级的跑马体验。

为您的安全 我们保驾护航

成都双遗马拉松赛道已经全部由中国田协监督测量,按照国际大赛的规格设置了补给、医疗和配备安保、志愿者。

赛事进一步完善和强化了救援保障机制,在购买专业马拉松医疗团队全程救护服务的基础上,增派了医疗救护专家,加大了医疗救护车、心脏除颤仪(AED)的配置数量,开启了都江堰市和成都主城区的双重“绿色救护通道”,以确保医疗救护工作及时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强化了安全保卫机制,在都江堰市各警种全员参与的基础上,组委会协调调配了都江堰市相邻区(市)县的各类警务人员,并聘请了大量专业安保人员维护比赛秩序。此外,进一步完善和强化了志愿者服务机制,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增派了志愿者,增加了补给站和移动厕所数量,完善了赛事指引导示系统。

最美油菜花 体验川味特色

作为升级的亮点,本次成马赛道上,不仅仅有油菜花,而是在油菜花田里听到了现场演出,实在令人惊叹,赏花的心情立马变成百分之百。跑过最美油菜花的跑友表示:“第一次来四川跑马,除了洗眼的川妹子,没想到在赛道上见到这么美的油菜和音乐,这体验用当地话讲,巴适!”

城市海报 由普通跑友妆点

除在青城问道路段,会看到一些贴心的跑者投稿标语,比如都江堰城市两旁的灯杆道旗,还能见到跑者往年参加双遗赛事的照片……都说,跑马是一场身体与灵魂的修行,当你看到了曾经的自己,粲然一笑,那既是过往的追忆,也是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王小姐在看到自己去年的照片后笑道说:“很感谢成都双遗马拉松,像是让自己做了一次广告明星,相信哪怕是十年后甚至更久,跑友们都有机会在跑步途中看到当年奋力冲向终点的自己,做自己的跑步明星,让我更有坚持跑下去的动力!”

科技环保创新 便捷赛事领物

今年,成都双遗马拉松以方便快捷服务跑者为出发点,继续倡导环保,赛事多个环节进行无纸化操作。

在官网报名时,新增加了一项体检/完赛证明的上传,可以在报名时候直接上传完赛证明/体检证明,这样在领取参赛包的时候,就不用拿上纸质资料,且可快速领取赛包。同时,免责协议也采用电子版,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可操作,既方便又环保,提高了审核效率,还避免遗失的风险。

暖心组委会 小细节创惊喜

此外,今年成马还送给跑友们一份特别的礼物——自主选择幸运号码布。在最特别的一场马拉松赛事,拿到自己想要的号码布,或许是生日、爱人的生日,或许是特别的一天、重要的一个时刻,它也许是最特别、最耀眼、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数字……通过访问得知,有不少跑友选择的是爱人的生日,寓意奔跑的时候心始终同在,让这次马拉松更加有意义,他们纷纷给组委会的暖心举动点赞。

如果成马当天是你的生日,寿星还可享受家属亲友终点团。

熊猫集市 开创赛事文创产品

不论赛前博览会还是赛事结束当天,熊猫集市周围满满的人,原来是为了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周边文创产品而来,去年“把成都带回家”赛事文创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跑友们追捧,今年再次来袭升级为“熊猫集市”,从手机壳到衣服、袜套再到存钱罐,琳琅满目的产品你挑到心仪的吗?

萌翻小熊猫礼品 仅3%的人收到

三人行必有我师,本次成都双遗马拉松首开三人行:只要是三人组团报名,无论一起跑乐跑、半马还是全马,都收到了由组委会准备的三份精美的、收藏级的礼物,以鼓励相互传递跑马的快乐。

免费游都江堰景区,你去了吗?

成都双遗马拉松来到第四季,为感谢连续三年都参赛的真爱粉,这一大波三年来不离不弃的全马或半马“铁粉”,都是免费直通今年的双遗马拉松。往年的福利依然有效,参赛跑者可以凭借身份证在3月12日-25日免费游都江堰景区。

十八道工序的iPanda 奖牌依旧刷爆朋友圈

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在赛后领取到了全新升级的“熊猫奖牌”,这款使用了6套模具、7种工艺,历时3个月经过5次试板后诞生的“iPanda 4”系列奖牌在赛后也成功霸屏朋友圈、微博,成为了每一位完赛跑者最值得珍藏的回忆之一。

赛事服务对标六大满贯

“大美成马 世界双遗”,成都双遗马拉松始终以打造金牌赛事为目标,未来必将继续用不断升级的赛事服务来回馈每一位跑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