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8 HCFR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在京启动

体育综合

关注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体育运动成为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不仅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更加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HCFR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应运而生。

3月13日,“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HCFR国际越野跑挑战赛2018首站-诗画浦江站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京顺利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编辑部副主任唐春雷、浦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卫东、CCTV中视体育总经理助理李艳亭、CCTV中视体育营销中心总监郭非、第五频道杂志社执行总编尚琳、浦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应急办主任贾亦农,浦江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潘亚男、中视辉煌(北京)国际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伟、浦江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均连、中国花滑名将张丹出席发布会。

2018年度HCFR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将于4月21日在有“书画之乡”“诗词之乡”美誉的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举办。这是本项大赛在2018年的首站比赛,也是继2017年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成功举办后再次落户浦江。本次赛事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的大力支持,并由浦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中视辉煌(北京)国际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及浦江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第五频道》杂志、体坛+(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爱江山、浦江县登山协会协办。

央视蓄力打造越野跑主流赛事 助力地方文旅产业升级

2017年,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对HCFR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进行了立体式传播,向大众传递了“更多运动、更多选择”的频道理念,获得了业界及参与者的广泛认可。今年,央视体育再度全力支持这项赛事,力图塑造国内主流越野跑赛事品牌,持续推动越野跑赛事的发展,将比赛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旅游娱乐相结合,打造全方位、一体化越野跑赛事运营平台。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编辑部副主任唐春雷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有责任推动越野跑赛事的发展,同时将着力培育有鲜明地方特点的越野文化,助力地方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升级,“这也契合CCTV5+体育赛事频道更多运动更多选择的运营理念”,唐春雷说道。

作为第二次主办该项赛事的浦江县,浦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卫东在致辞中提到2017年共有近3000名跑者参加了浦江站的比赛,每一位参赛者感受到了浦江人民的淳朴、善良与真诚,浦江不仅收获了体育赛事本身,更加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赛道更趋成熟 2018赛事全面升级

发布会上公布了此次比赛的相关信息,在2017年原有赛道基础上,2018年赛道全新优化升级。比赛共设四个组别,分别为:100公里组、50公里组、25公里组以及10公里组。其中,100公里组赛道线路更趋成熟,完赛积分高达4分,途中既有秀丽的浦阳江,也有遗世独立的嵩溪古村,全程原始路况高达85%,更添长距离的山脊穿行,风光迤逦,富于变化。

除了赛道升级,全新赛事标志在延续天地山川元素及配色的基础上,加入奔跑的人物形象,体现赛事以人为本、健康奔跑的核心理念,《第五频道》LOGO的植入,进一步彰显赛事自身的实力和权威性,同时还加入赛事的英文缩写HCFR(Healthy China Fascinating Race),提升赛事名称的实际应用率和受众熟识率,加强赛事的国际化属性。

作为2018年度首站赛事,诗画浦江站在参赛服、完赛奖牌和完赛服的设计上,汲取了浦江第一批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嵩溪村的特色建筑造型,传递了浦江人文底蕴深厚的诗画情怀,为本项赛事蒙上了浓浓的诗意气息。

发布会上,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冠军代表申加升、60岁励志跑者王惠敏、志愿者领队薛晓倩、救援队领队赵耿耿一同分享了他们的越野跑故事。而HCFR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赛事顾问杨建国还带领花滑名将张丹和申加升一起进行了健身小游戏。去年就曾参加浦江站启动仪式的张丹表示越野跑能够丰富跑者的心情,拓宽人们的眼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