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三亚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官方声明:严惩配速员违规

体育综合

关注

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于3月11日圆满结束,近日,关于本次赛事中大会某配速员(兔子)上收容车又下车完赛并领取奖牌的行为,引起广大跑友的关注和议论。

根据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的调查,事情经过如下:大会配速员615关门兔子郭天骐在3月11日比赛过程中的30公里处,由于已过关门时间,经收容车裁判要求及组委会配速员管理员确认后,上了收容车。根据竞赛规程,上了收容车的选手应立即停止比赛,但该配速员于39公里处下车,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同意其下车,但立即通知了终点裁判长。随后,配速员郭天骐协同先前一起上车的其他4人,沿途还带着另外两名选手冲过终点并领取了完赛奖牌。

本次比赛全程终点是6小时15分关门,该配速员于6小时19分才到达终点,赛会计时系统自动记录了该配速员的净成绩和分段成绩,具体如下:

分段成绩显示,该配速员在30公里以后3个记时点成绩缺失,到终点又有计时成绩,终点裁判长由此判定该配速员成绩无效。组委会认为,配速员郭天骐的行为违反了马拉松比赛的竞赛规则和秩序,破坏了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在社会产生了不良的影响。

任何体育比赛都应遵守规则,不论选手出于什么目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委会对于违反体育精神和比赛规则的选手,都将按照竞赛规程予以严肃处理,因此,组委会经认真研究,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1。配速员郭天骐两年内不允许参加由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马拉松赛事。

2。收回配速员郭天骐的完赛奖牌。

3。收回其他4位具有同样行为的同行选手的完赛奖牌。

4。对没有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同意配速员下车的工作人员进行内部通报批评。

经组委会与配速员郭天骐沟通,其本人对于该行为给组委会和广大跑友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愿意接受组委会给予的处罚。

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将一如既往欢迎世界各地尊重体育精神的跑友来到三亚,体验中国最美赛道,一起快乐奔跑。

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2018年3月1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