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的基础知识全在这里!你能掌握多少?

体育综合

关注

跑步基础知识问答全在这里大家一起看一下吧!

问:我刚开始进行跑步的运动,一般多久合适?

答:在开跑的第一个星期里,进行5分钟左右的运动是比较合适的。之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增加训练。

问:如果我跑步不能坚持跑15分左右应该怎么做能够提升?

答:在开始进行跑步运动的时候,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了,所以这是很正常的。

问:我应该多久就进行一次跑步运动?

答:对于刚刚开始进行跑步的人来说,建议一个星期进行三次到四次的跑步训练,最好就是能够一天进行跑步训练然后一天休息,这样能够给身体一定的回复时间。

问:跑步一次要跑多远的路程呢?

答:跑步的时候最好不要太关注你跑步距离。因为如果你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到你跑步距离上,接着你就会同时也会开始注意自己的跑步速度。对于刚刚开始跑步的你们来说,不要太关注距离以及速度。跑太快会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甚至损伤。

问:跑步时时候应该要保持怎样的速度才合适?

答:跑步的时候记住一定不要跑到气喘吁吁接不上气的程度,最好跑完的时候还能与人进行正常的交流的状态,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很多人都不能越过这个难关,因为他们总是会觉得自己跑太慢了从而无法达到效果。

所以我们要记住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在刚刚开始进行跑步训练时找到合适自己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跑太快的话容易引起身体的不适反而会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问:应该怎样制定计划让自己坚持下去?

答:1、可以报名参加某一个项目的跑步比赛。有了一定的目标,这会让人更有动力。

2、找个可以一起跑步的跑友,在对方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相互鼓励。

3、刚开始进行跑步训练的前几个星期一定要坚持下去。过了这段艰难的时期之后,跑步已经成为你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了,你也就没理由找借口不去跑步了。

4、跑步时要注意身体状况,不能强硬坚持下去,如果造成身体的伤害,这样就会很容易丧失去信心。野性肌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