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从小白到真跑者 跑步如何避免三分钟热度?

体育综合

关注

有些人看到一些他们的朋友经常发跑步朋友圈,他们可能感觉非常的奇怪,那就是跑步到底有什么魔力,有这么大的吸引力,让他们忍受天寒地冻炎炎夏日,去到操场跑步呢?而且跑步也不好受,腰酸腿酸胳膊疼,气喘吁吁,到底图个啥呢?

其实在我没有走上跑步的道路之前我也很有疑问,那时候我是一个跑步小白根本就不懂,跑步到底有什么乐趣。最后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逐渐的走上了跑步的道路,刚开始我也是三分钟热度,但是跑着跑着我就坚持了下来。

其实跑步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只有当我们坚持过很长时间以后才能体现出来。许多朋友恰恰就倒在了这段时间里,他们放弃了,当然也享受不到跑步带来给我们的乐趣和健康!

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到底该怎么保持三分钟热度!达到热爱跑步的程度!

心理暗示法

人有一个心理暗示,总觉得自己怎么可能不如人,别人能做到我也能做到。那你就去看看吧,每天坚持在操场上跑步的人,他们跑过一段时间后,他们的身材是不是变得越来越好了,看到这个,你一定心里很有感触吧,人家拥有好身材,我也能,这样你就会有足够的动力,然后继续坚持跑步了。

打卡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走上了跑步的道路,他们对跑步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了,于是就有许多科技公司设计出来跑步手环跑步app。如果我们把这些设备或者是软件利用起来,那就能够很好的坚持跑步,我们可以每天去打卡看看自己坚持的天数和跑步累加的距离,你会不会很有成就感,这样你不想跑步,你也得去跑了。

目标的设定

其实,任何大事情的成就都依赖于小目标,只有当我们把这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一个一个的完成以后,你就会发现,你走的距离是多么的远了。大家不要急,任何事情都是慢慢来的,今天跑1km,明天我就跑1.4km,后天跑1.8km,大后天跑1.8km,在大后天跑2.2km,这样子在每天的锻炼中,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自己设定的目标不仅让我们有成就感,身体也会有适应性,这样子我们就可以一步又一步的进步啦。

身体的休息,帮助你跑得更远

跑步新手,刚开始对跑步的感觉就是非常累,跑完爬楼梯都没有劲了。这确实是非常正常的情况,而这也是阻碍跑步者继续前进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既然遇到这种情况,我们每个人都有为难情绪,那我们就不要再勉强自己,我们可以跑一天休息一天,等身体休息好了,我们再来挑战,这时候你是不是就发现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了呢,而且身体休息好了,我们的心情也会愉快,这样我们就会更加自信,同时对跑步保持乐观之情!(野性肌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