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杭州共享跑步机上市!跑10分钟白天1块晚上2块

体育综合

关注

2月3日17:15,“梵蒂冈的日落”在一网站发帖:家住临平,昨晚去吃饭的时候,在小区大厅看到了跑步机,凑近一看竟然是共享的,花了1块钱试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太适合我这种健身嫌太远的人,真是莫大的福利。希望以后在我们公司楼下也放几台这种随跑的跑步机,督促自己减减肥!

这位网友姓徐,1992年出生。当晚她又发了一个帖子约跑——前段时间,我们小区楼下突然多了几台共享跑步机,下班没事就去跑跑,最近天冷了,一个人跑步挺孤单的,有没有要一起跑步的,我付跑步机钱。

记者问她约到没,她说还没,人家嫌过来麻烦。

这个小区去年11月就有了共享跑步机,单元楼大厅放了4台,小徐最近才开始跑步,坚持了两三天,感觉还不错。基本上等晚饭吃过,七八点的样子,跑上半小时,浑身湿透,相对跑老远的健身房什么的,她觉得“这个更适合我这样的懒人”。

跑步机的费用,白天相对便宜,1块钱能跑10分钟。晚上10分钟2块,20分钟3块,半小时5块。

记者联系了推出共享跑步机的这家公司。市场负责人蒋先生是80后,永康人。

蒋先生说了共享跑步机的由来——

我们从2016年年底就在策划这个项目了,当时的大背景是国家倡导全民健身,我们想这是个好事情。

我们前期调研发现,两周运动一次的占35%,一周运动一次的占25%,很多人办了健身卡,后面就不去了,共享跑步机是单次消费,大家不会有负担。

放家门口还是放公司楼下合适?通过调研,最终定在小区和公寓楼,这样去楼下运动一下,洗个澡就可以睡觉了。

2017年研发,11月正式投入,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杭州有10多个小区一共投入了50台跑步机。

使用率出人意料——其中一个小区,1000多户,2000多人口,已有三分之一注册成为会员了。( 都市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