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怎么才能让跑步更省力? 这些方法你可能不知道!

体育综合

关注

一说到长跑,许多人脑海里就浮现这样三个字:非常难!确实800米的体测都难倒无数英雄好汉,更别说距离长达20km,40km的半马和全马了!

其实跑步初期确实非常难,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是当我们跨过新手期,我们在跑步的道路上就会越战越勇,越跑越快!

那么我们在新手期,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才能让我们跑步更加省力呢?从而突破自己的瓶颈,变得越来越强呢?

1。 姿势要对

其实,许多人在刚开始跑步锻炼的时候。他们跑步的姿势都是千奇百怪,非常不正确的!许多人都忽略了跑步姿势对于我们体力的影响。

在我们跑步的时候,眼睛平视,手臂前后摆动,脊椎保持竖直,身体以脊椎为轴线左右摆动,用大腿带动小腿!这样可以让我们跑得更加轻松省力!

在操场上,我经常看到有一些人,他们在跑步的时候手臂是左右摆动的,其实这对我们的体力是一个巨大的消耗,很容易让我们感觉到疲劳。

2。 肌肉要强

你们看到一些世界冠军在跑步的时候他们的样子非常的轻松自然,这都是因为他们的大腿肌肉和核心肌群非常的强大。

强大的肌肉可以储存更多的能量,为跑步提供能源,这样我们就不会轻易感觉疲惫,从而让我们越跑越轻松!

3。 负重训练

如果你想健步如飞越跑越轻松,我们可以尝试一下负重训练。我们可以买几个沙袋绑在腿上和手上,我们用沙袋进行练习,逐渐适应沙袋的重量!

长此以往,当我们脱下沙袋时,你就会发现我们有用不完的力量,这样你也能越跑越快,充满爆发力。

4。 有氧+无氧训练

许多顶尖的运动员都会采用交叉训练的方式。如果我们每天都在同一种环境进行训练,久而久之,我们的水平就会被限制住,我们就会越跑越累。

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更换自己训练的方式,我们可以去上坡跑,冲刺跑,节奏跑,这些都可以很好的提高我们肌肉的耐力和爆发力,让自己的跑步水平不断的进步。

5。 保证营养

如果我们想让自己跑得更加轻松省力,我们的身体必须很健壮。所以我们的营养摄入一定要合理,科学。在跑步后肌肉会受到一定的损伤,这时候营养的摄入就可以让我们的肌肉重建,变得越来越强大。

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高维生素,适当的矿物质,这些都是我们肌肉所需要的营养,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充分的补充!(跑者的天堂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