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耐克推跑鞋重磅新作 Epic React Flyknit惊艳登场

新浪跑步

关注

过去一年,Nike Air VaporMax 横空出世,它是在Air Max问世的第30个年头所推出的堪称重新定义Air Max的全新跑鞋,时尚感爆棚!与此同时,搭载ZoomX泡棉的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跑鞋,不仅帮助基普乔格挑战破2计划,并在全年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中,帮助跑者们横扫领奖台。

除此之外,Nike 在去年年中还重磅发布了Nike React科技,这项缓震科技首先被运用到了篮球鞋上,分别是Nike Hyperdunk 2017 和 Jordan Super Fly 2017 两款。但在昨天,耐克在上海世博园召开发布会,隆重发布了全新的Nike Epic React Flyknit跑鞋,这也是继上述两款篮球鞋后,NIKE 首次将React缓震科技搭载到跑鞋上。

Nike Epic React Flyknit 的定位

作为2018年春季的主打款,Nike Epic React Flyknit 不同于持续走红的ZoomX系列,后者更注重竞技性能,而Epic React Flyknit则是为了普通跑者而打造,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鼓励更多的人爱上跑步。

Epic React被看作是LunarGlide以及LunarEpic系列产品的的后续之作,而它的设计师正是Nike跑步鞋类创意总监Ernest Kim,在发布会现场,Kim用四个词概括了Epic React Flyknit:柔软、轻量、耐久、回弹。在一双跑鞋上实现这四种性能看似不太可能,但使用100% React泡棉大底的Epic React可能会是个例外。据Kim介绍,在前期的对比测试实现表明,Nike React 比最近一代的Nike Lunarlon泡棉增加13%的能量反馈和回弹,虽然对比的门槛设置的很高,但React的表现无疑令人惊喜。

Epic React采用一体式 Flyknit 鞋面设计,通过精密的计算, 提供支撑力,灵活性和透气性。它简约、贴合并拥有十足支撑力。

由于鞋面固定在一整块泡棉上,外底基本上等同于中底,因此设计师在外底的前掌和脚后跟部位增加了两块橡胶贴片,以增强抓地力和耐用性。

Nike Epic React Flyknit 的奇幻体验

上文也提到,Nike Epic React Flyknit 是一双给大众跑者带来独特体验的跑鞋,主要突出柔软、轻量、耐久、回弹等性能,为了能够让到会者更深刻的体验到这样的感觉,Nike设计了四个神秘的小屋,以此来放大React在穿着中的体验。

Nike邀请了一众明星跑者前来体验,包括刚刚跑完港马的徐濠萦、”女飞人”韦永丽、歌手李荣浩、演员徐欣、瑞玛席丹等。

轻量:在满是气球的小屋内穿行,就像是失去了重力,感受不到双脚的存在。

柔软:就像踩在了海绵上,它是舒适性是无以言表的。

回弹:就像掉在了蹦床上,每一次触地都是在为下次的出发蓄力。李荣浩就表示,刚穿上它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每一次迈步都感觉回弹性十足。

耐久:耐久性的体验设计成了跑道,通过双面镜可以将跑道无限的延伸,也预示着你可以穿着它一直跑下去。韦永丽体验过后表示,自己会穿着 Epic React Flyknit参加三月份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期待能有好的表现。

Nike Epic React Flyknit 的实际体验

四个神秘小屋带来了无限的感官体验,Epic React Flyknit的实际体验还是需要通过跑步来感知。在发布会之前,NRC的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5KM的体验跑,笔者跟着徐濠萦一组进行6分配速的体验,刚跑完港马的肯尼亚徐丝毫没受影响,实际跑起来就飙到了5分的配速。

Epic React Flyknit 采用的是收缩鞋口的设计,穿在脚上包裹性很强,内衬也很舒适,全掌的React中底踩起来十分柔软,加速跑时,回弹性能也十分的出众,也难怪徐濠萦会忍不住的提高了配速,这样一双既轻盈又柔软,同时能量反馈十分明显的跑鞋,跑起来之后确实有加速的冲动。

如果说 Zoom Vaporfly 是为精英选手打造的话,那么 Epic React Flyknit 无疑是为大众跑者量身定做的一款跑鞋,能够满足你对跑步的所有需求。

(kyri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