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盘点跑业余跑者错误心态 这些你中招了吗?

新浪综合

关注

现在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跑马拉松热,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马拉松的大军。越来越多的人都走上了跑步健身的道路。可是许多人在跑马拉松是非常盲目的。而且他们的心态也非常的不好,没有正确的认识到跑马拉松方法!

其实跑马拉松一定要慎重,尤其是对于我们业余选手,这些方面一定要注意,并且我们看马拉松一定要有一颗平常的心,毕竟40多公里的跑步对身体确实是一项极限挑战,一旦发生危险,那都是不可挽回的。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跑马拉松的业余选手,我们到底该注意什么?我们要摆正哪些心态,才能避免在马拉松中受伤,才能更好地享受马拉松呢?

不要使全劲!

人都是有虚荣心的,这是非常的正常,许多人都不甘落于人后,想要在马拉松中做出成绩,尤其是对于我们业余的选手,其实我们业余的选手想要参加马拉松,主要目的是为了重在参与,并且能够体验一下马拉松的过程,我们没必要太过拼命,我们最多80%到90%的力就可以了。

跑马拉松的业余选手的一些错误心态,这些你中招了吗?

你可以休息!

如果我们在跑马拉松的过程中,身体非常的累,实在坚持不了了,我们是可以休息的,尤其是在赛程的后半段。千万不要硬挺着,这样很容易发生意外。许多人可能都拉不下面子,觉得在跑马拉松时停下是一件非常丢面的事。其实一般来说,新手第一次跑马拉松,休息的时间都要超过半个小时,这是非常正常的,千万不要硬挺,这样会使你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

身体的适应性不可缺少!

在我们新手跑马拉松之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能不能适应跑马拉松的强度和距离。我经常在我跑步的过程中就发现一些人是被忽悠进马拉松的,他们的朋友跑,于是叫他也跑,于是他也跟着去跑,结果准备不充分,造成身体受伤!

其实要想跑马拉松,我们的身体一定要有底子,最起码的一点,我们一定要锻炼两年以上,并且经常挑战20km和30km的距离,跑十几公里,完全不费什么力气,等有了这些资本,我们才可以踏上马拉松的道路。

同时跑吗?送我们也要循序渐进,我们可以先从5km的参加起,在到参加20km的,最后在挑战全程马拉松。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很好的适应马拉松的强度,让我们在挑战中变得更加健康,同时防止我们的身体受伤。

心态很重要

我们在参加马拉松是千万不要争强好胜,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正常的看待马拉松。能跑就跑,不能跑就不跑。跑步是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健康,而不是来损害我们的身体。而且,平和的心情能够防止我们以后对跑马拉松产生了恐惧,以后再也不敢去挑战马拉松了,这也是非常极端的心理现象。

想要参加跑马拉松的选手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制定自己的安排,不要盲目,同时也要摆正心态!(跑者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