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跑到脸红心跳危险吗? 3个方法让你迅速冷静

新浪综合

关注

当你跑步时,你的身体正在发热。出汗是你的身体降温的一种方式。为了帮助调节体温,你的身体会增加皮肤的血液供应,使热量散发出去,通过毛细血管的扩张,让更多的血液流过它们,并通过散发额外的热量使皮肤冷却。脸颊毛细血管的直径比其他地方要宽,而且更靠近表面,所以当它们扩张时,会有更多的血红细胞接近血管表面,从而呈现出一种红色。

一些跑步者总会是红脸

无论运动员身体素质有多提高,许多跑步者都会脸红。每个人的身体都以不同的方式处理热量,就像一些跑步者比其他跑步者更容易出汗;有些人的脸上比其它人有更多的毛细血管,所以你可以更容易地看到红色,在运动时自然会将更多的血液带到脸上,所以这类人更容易在运动中得到一张红脸。如果你是其中的一员,可能是你父母和祖父母的责任,也就是基因遗传。

在炎热的天气中运行

你可能会发现,如果你在炎热或潮湿的天气下奔跑,你的脸会更容易红。天气太热的时候,可以尝试在早上或晚上运动。

另外,确保你在运动时保持水分,及时喝水。尝试把水倒在你的头上,脖子上,然后在你的手臂下冷却。如果除红脸之外还有其他症状,如头晕或恶心,则可能患有与热相关的疾病,比如脱水或中暑,此时应立即停止跑步,喝点水,进入阴凉处休息。

是否应该问问医生

虽然跑步时脸红通常是无害的,但你仍然应该向医生提及,特别是如果你是刚开始跑步的话。你还要注意你在其它情况下是否也会发生脸红的现象。如果你有其他症状,比如腹泻,喘息,荨麻疹或呼吸困难,这可能是更严重的迹象,某些食物,喝酒的时候会导致脸红的现象发生,所以你要了解你自身的身体状况。

如果你是健康的,那就自豪地红脸跑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