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7个影响跑步效果的坏习惯 这些戒掉方法学不学?

新浪综合

关注

经常发现一些朋友在跑步时他们犯了一些很严重的错误,这些错误,对于我们跑步的影响是巨大的,甚至让跑步不仅不利于我们健康,反而会危害我们的健康,让我们的身体越变越差,今天给大家讲一讲跑步到底有哪些禁忌?才能让跑步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健康。

绝对不要抽烟!

这种情况经常在一些青年的小伙,或者是一些中年人身上发现。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跑友,发现他们经常在跑完后酣畅淋漓,就想抽一根烟来解解乏。确实,在当时这是非常享受的。但是对于跑步来说,这是极其错误的做法。

因为跑完步后我们身体的血液流动加快,摄取养分的速度非常的快,其实不光是摄入营养速度快。如果这是这时候有那些有害物质,那么摄取这种有害物质的速度也非常快。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那么身体吸收了这些致癌物质就会对我们的细胞造成严重的毒害作用,从而让我们的健康遭受严重的威胁!所以在这儿告诫各位朋友,跑步一定要戒烟,千万不要有这种在跑步后抽烟的习惯。

绝对不要喝酒!

其实在跑完步后喝酒,即使在正常的饮食中喝一点酒也是非常不好的。他不好的原因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首先,许多人跑步是为了减肥,但是酒中含有大量的热量。如果我们每天喝一点酒,这些热量就会在身体内堆积,让我们跑步的效果付之一炬,从而造成减肥失败。

其次,酒中的乙醇可以转化为乙醛,由于经常锻炼的人,他们的消化能力很强,吸收营养物质和毒害物质的速度也非常的快。这就会让肝脏把大量的乙醛吸收,从而对肝造成严重的毒害作用。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对经常跑步的跑友!

绝对不要低头跑!

在操场上经常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尤其是对刚开始跑步的新手,他们跑着就会把头低下,或者是把头高高地扬起。其实这都是极其不好的跑步姿态,因为跑步是一种对颈椎非常好的运动,它能很好的缓解颈椎疼,腰椎疼。可是不正确的跑姿,不仅不能缓解我们这些症状,反而会加重我们颈椎的负担。当我们仰着头,或者低着头跑时,我们的颈椎受力就会加大,让我们的颈椎逐渐弯曲变形,从而造成严重的颈椎病。正确的跑法,使我们的眼睛应该目视前方,保持与地面平行的状态!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跑步赛前7禁忌。

1、尝试新食物:新食物对于肠道来说,可能是一个较大的考验。如果跑者平时没吃过或者很少吃这种食物,一旦在临近跑步比赛时才吃,就会给比赛带来很大困扰,很可能需要频繁的上厕所,影响比赛节奏和最终的成绩。

2、穿新鞋:即将迎来自己的一场重大比赛,于是就想穿一双新跑鞋来展示自己的风采。心情可以理解,但做法是错误的。因为新鞋可能是需要磨合的,哪怕是很小的问题都会影响到比赛。穿新鞋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磨脚,可能还没开始比赛,你的脚底就出现了水泡。

3、和别人谈论成绩:比赛开始之前,和其他选手交流一下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但最好不要比较最近的成绩。如果周围的几个人成绩都比你好,那你的自信心就会受到打击,你还能坚信自己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吗?

4、模仿别人热身:向精英跑者学习是没有错的,但如果连热身都模仿,就太盲从了。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对热身的要求自然也不一样。别人热身可以帮助比赛,你模仿的话可能带来的是肌肉拉伤。

5、起跑位置选错:争取好成绩是每位跑者的目标,但如果你认为和比赛跑得快的选手一起起跑就能取得好成绩,那就大错特错了。比如,你原计划4小时跑完比赛,结果你和目标3小时的跑者站在一起,准备跟着他们跑,你就会发现自己越跑越慢,越来越累,或许跑到一半就精疲力尽了。

6、对天气准备不足:天有不测风云,特别是夏季,天气变化无常。即使你前一晚看了天气预报,依然要为天气变化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忽冷忽热,防止穿衣服太少或者太多。

7、为成绩糟糕提前找好理由:比赛会让人紧张,但不能因此而退却。如果你提前告诉家人或者朋友自己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而跑不好比赛,那肯定会影响最终的成绩。比赛之前一定要保持信心,别提前找好失败的理由。(悍将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