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讲堂】感冒后真的不能跑步了? 适当运动为基本

新浪综合

关注

我就是一个热爱跑步的人,在我跑步的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资深的朋友,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也和他们深刻的交流了一些关于跑步的问题。有时候他们就会说,即使自己感冒了也要每天坚持出来运动。听到这种说法我就觉得很困惑,感冒了到底还能不能运动呢?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下跑步和感冒的关系,确实,如果我们身体感冒了到底能不能跑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的跑友。因为跑步是一个上瘾的运动,每天不跑身体就觉得很难受,那么要去跑的话,也害怕在跑步期间跑步对身体不好。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感冒的原因

一般我们感冒都是一种季节性的感冒,大多数情况都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这时候我们就会出现头痛,鼻塞,喉咙痛症状。一旦出现这种症状,我们的身体就会非常的不是这就直接影响到我们跑步的效果。

跑步与感冒的关系

因为许多跑步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所以我们的免疫系统会与这些感冒病毒进行积极的抗争,只要我们的免疫系统杀灭了病毒,我们的感冒就会很快的好。

于是这就涉及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我们的每一系统在与感冒病毒作战的时候,需要消耗身体大量的能量,而身体能量的充足是我们战胜病毒的基本要求。

有一些跑友,他们在跑步的过程中速度非常的快,跑步的距离也非常的多,这就造成了一个很麻烦的问题,那就是在跑步时,我们的身体需要大量的能量,这时候我们的免疫系统就会供能不足,从而导致我们不能很好的及时的杀灭病毒,让我们的感冒加重。

所以如果我们进行高强度的运动,那么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极其的不利。

那么感冒了到底能不能跑步呢?

其实如果我们感冒了。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还没有到那种胸口疼,肌肉酸痛的地步,那么我们就可以进行一些低强度的跑步运动,因为这种跑步运动,能够很好的刺激我们的免疫系统,可以使我们的免疫系统快速的杀灭病毒。

那么,在跑步的过程中,我们又该注意什么呢?

其实即使进行低强度的锻炼对我们杀灭病毒很有好处,我们也要注意一些问题。首先就是我们要注意保暖措施,当我们跑完步后身体会出汗,尤其是在感冒期间千万不能受凉,否则会使我们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然后就是我们要补充大量的水分,我们要多喝热开水,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血液循环。让身体快速的杀灭病毒,同时能够一定程度上的缓解嗓子痛的问题。

跑步后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水果和蔬菜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免疫系统的功能发挥,让我们的免疫系统快速的杀灭病毒。( 跑者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