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能不能减肥?这几种姿势大大影响身材!

新浪跑步

关注

减肥什么的不要太虐心,不少平时的懒癌也加入到了跑步瘦身行列,清晨傍晚,在公园和路边都会看见不少跑步族,但是跑步到底能不能减肥呢?有些人说越跑小腿越粗,有些人说肉少了。那么怎样跑步才是减肥呢?

跑步好处多

跑步作为简单易行的一种有氧运动,是广受大众欢迎的运动方式,也最常见。不管是运动场上、马路上,或者江边、田野间、树林中都可以进行跑步,想跑就跑。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何乐而不为呢?

跑步好处多多,跑步能锻炼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力量。跑步也分很多类型,短跑、中长跑、长跑等。跑距和跑速不同,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也不同。持续有效的慢跑可以起到消脂瘦身的作用。清晨或傍晚,在公路或野外环境下长跑,也是一场空气浴,可以使人的大脑得到更好的休息。

跑步姿势很重要

很多经常跑步锻炼的人都出现了“萝卜腿”、“小肚子”,更严重的是还有颈椎病等问题。不是说跑步好处多多嘛,怎么又会有这么多问题?

其实都跟跑步姿势有关,正确的跑步姿势非常重要。错误的跑步姿势,不仅达不到预期的塑形、健身等效果,还能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害,跑来了一个走样的身体。很多跑者都发现长期跑步跑出了健身的坚持,固然是可喜可贺的,但是不要光顾着跑,掌握正确的姿势很重要。

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是:

上体稍向前倾,头位于躯干正上方,两肩稍提,两肘屈成90度,两手半握拳;跑动中,两臂放松前后自然摆动,大腿积极前抬,小腿自然放松,依靠大腿的前摆动作,带动髋部向前上方摆出,以脚后跟先着地后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后蹬充分有力,步幅大而有弹性。这样可使腹部肌肉紧张,呼吸均匀、细长、充分而有节奏。

常见错误姿势:

1、全脚掌着地。跑步时全脚掌着地,会很容易“蹲脚”,易引发胫骨骨膜炎,长期冲击还易跑成O型腿。

2、脚尖着地。跑步时,前脚掌着地会强烈刺激小腿肌肉,时间长了会造成小腿变粗,形成“萝卜腿”。

3、内外八字脚。容易造成膝关节等部位损伤,还易造成X、O型腿。

4、过分前倾后仰。前倾跑会造成背部紧张,后仰会导致胸腹部肌肉过分紧张,时间长了会引发肩颈背异常。

其他注意事项:

虽然说想跑就跑,很多地方都可以跑步,但根据自身情况,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地点。一般来说,太硬的路边不适合跑步;

长期跑步,给自己准备一双轻便、舒适、有弹性的跑步鞋非常重要,合适的跑步鞋不仅能让你跑起来更身轻如燕,重要的是能保护你的踝关节和双脚;

跑步时步幅要适宜;跑动中要避免腰胯过分晃动;避免运动过度;运动前要先热身,运动后要做拉伸、整理运动。(来源:每天教你学瑜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