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老年人怎么从零开始跑步? 五大事项不可忽视

新浪综合

关注

确实,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身体亚健康的情况,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由于他们在年轻时拼命的工作,再加上不注意饮食起居,又喜欢暴饮暴食,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于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出现了严重的身体的疾病。

可能许多老年人都听说过跑步确实能改善身体各个器官的工作情况,但是他们不敢轻易地走上跑步的道路,因为毕竟人老了,身体机能都在退化。像跑步这种中高强度的运动,他们不知道适不适合于自己。

有这种顾虑是很正常的,老年人跑步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尤其是对于那些还没有跑过步,从零开始的老年人,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家里有老年人,我们该怎么正确的引导他们从零开始,走上跑步的道路!

首先,最终最重要的一点:跑步前的身体检查

并不是说得了一点疾病就不能跑步,但是我们一定要确保老年人没有得那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比如说严重的高血压,严重的膝盖问题,严重的腰椎问题,或者是严重心脏病,一般只要病情不是特别严重,我们都可以通过跑步来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这一点子女一定要注意。

一定要适量而行

对于一些青年人来说,他们有时候跑了过度的距离也会感觉到身体不适,所以老年人尤其是新手,老年人一定一定要注意,跑步一定要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而行,只要自己跑的快乐跑的舒适,不要在乎跑步的长短,跑步的距离,这些无所谓,只要身体健康一切都是好的,而且这些都是慢慢练出来的,不能急于求成。

跑步前的保护措施一定要做好

在夏天时有可能晚上天气也非常的热,所以我们在跑步前的保护措施一定要做好跑步前,老年人一定要带一点水,这样就可以随时的补充水分,防止身体出现脱水的状况,而且也可以防止身体中暑。

在冬天保暖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冬天的冷风那些跑完步身体出汗的老年人根本就受不住,所以冬天运动时老年人可以穿的厚一点,最好外面再加上一层防风衣,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防止冷风侵袭,里面最好穿一件比较吸汗的衣服,这样就可以防止身体受凉了。

跑步前一定要拉伸

老年人确实筋骨比较弱,韧带也比较脆,所以我们拉伸时,不要采用过于剧烈的拉伸方法。我们可以通过慢走或者快走来舒缓身体的筋骨,让身体热起来,同时抖抖腿抖抖脚,这样都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进行跑前的热身。

跑步鞋一定要选好

许多老年人都不注意这一点,其实这是不对的,穿一双好的运动鞋对于老年人是非常好的,因为好的运动鞋能够很好地缓震,防止这些多余的冲击力,对膝盖造成过大的压力,造成关节炎,而且我们远跑步鞋时一定要保证舒适透气,这样才能让老年人跑得更加健康,更加舒适。(跑者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