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详解跑步与身体各个系统关系! 好处超乎你想象

新浪综合

关注

我就是一个资深的跑着,我跑步已经坚持跑步,有好几年了,而且跑步的距离也有几千公里了。跑步确实慢慢的是我的身体在发生着某种改变,而且这种改变是一种向好的改变。而且跑步对我们身体各个系统的工作有着良好的,重大的意义。

可能大家还不知道我们身体的系统到底是怎样组成的?其实我们身体主要分为免疫系统,神经系统,运动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和消化系统等!

大家可能不知道,长时间的慢跑对我们这些身体的各个系统具有良好的作用,能够让我们的健康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并且提升我们身体各个方面的能力!

运动系统

生命在于运动!长时间的慢跑能够对我们运动系统变得更加强大,变得更加和谐。因为慢跑本身对于我们四肢协调能力就要求非常高,他能很好的锻炼我们核心的肌群,能够让我们的上肢,下肢连接的更加顺畅力量能够很好的传递,就可以让我们跑得更加轻松,更加灵活,提高我们运动系统的能力。

免疫系统

因为长时间的慢跑能够很好的提高细胞的活性,使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滋润,这样就可以使免疫细胞快速的繁殖,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这样病毒就不能很容易的入侵我们人体,所以能够很好的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防止感冒,发烧,甚至是一些病毒性的入侵。而且跑步对于我们预防癌症具有积极的意义,能够明显的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呼吸系统

因为我们在跑步,是身体需要大量的氧气,这就能让我们的呼吸肌得到充分的锻炼。是我们摄取氧气的能力增强,并且让我们呼吸的更深,更长,对于我们呼吸系统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泌尿系统

因为现在许多人工作压力非常大,每天加班熬夜到深夜。而且他们长时间的久坐使他们的前列腺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跑步就能很好的改善甚至是解决前列腺问题。因为在我们运动中,身体在不断的活动,而且细胞在不断的得到营养进行修复,能够很好的缓解前列腺炎,让我们的泌尿系统变得更加健康。

神经系统

因为在我们跑步中,我们的思想一定要保持集中,随时注意路边发生的一些特殊状况,这对于我们神经的敏捷性思维的敏捷性,具有很好的提高作用。长时间的跑步能够很好的提高我们思维的灵活性,而且能够防治老年痴呆症。

内分泌系统

有许多人说他们通过跑步后,他们的皮肤问题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痘痘比以前少了,而且色斑也逐渐的减退了,这就说明跑步对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长时间的跑步能够使我们身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防止毒素的堆积,对我们身体的伤害。

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确实也能得到明显的改善。有许多经常跑步的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他们发现自己经常会感到饿,这就说明我们的消化系统的效率得到明显的改善,身体摄取营养的速度也会得到改善,所以我们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健康。(跑者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