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讲堂】空腹晨跑到底好不好? 一个标准说明问题

新浪综合

关注

生活节奏加快,晨练有时候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有些同学就有时候就直接不吃早餐就去晨练。很多人认为早上训练之前不应该进食,原因是认为在空腹的情况下,会通过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为身体提供能量。今天我们就来探讨这个问题。

营养素和热量

开始之前我们先要解释一下肌肉与减少脂肪,燃烧卡路里的关系。说到这里我们就要提到新陈代谢,身体质量,它们之间的关系如果简单的解释起来就是,肌肉帮助提高新陈代谢,肌肉质量越高你的身体就燃烧更多的脂肪,包括你在睡眠时。每一个想要保持身材的个体都需要良好的肌肉质量来燃烧多余的即将要转变为脂肪的卡路里。这也是为什么减肥需要通过器械训练的原因。

空腹训练的弊端?

当你是空腹状态下运动时,首当其冲为你提供能量的是体内肌肉的的蛋白质。研究显示,空腹训练时燃烧肌肉蛋白质的数量达到了两倍,这也很好的证明了马拉松运动员很难发展或者保持肌肉饱满的原因。也就是说,空腹训练会燃烧你的肌肉作为能量而不是脂肪,而我们想要通过维持一个良好的肌肉质量去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就减肥来说空腹晨跑弊大于利。

也就是说,空腹训练会燃烧你的肌肉作为能量而不是脂肪,而我们想要通过维持一个良好的肌肉质量去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就减肥来说空腹晨跑弊大于利。

结论

归根结底,如果空腹晨跑是你唯一的选择,又让你觉得是个良好的开始那么可以做,但是千万不要认为空腹晨跑可以帮助减肥而特意去做。(健身大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