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吃补品+揉搓 膝盖保养误区你中招了吗?

新浪综合

关注

现在跑步伤膝盖,这种说法确实非常的流行,可是我们不得不否认的是,如果我们在跑步时不注意一些细节,就很可能造成我们的膝盖损伤。尤其像膝盖这么重要的部位,在我们任何体育运动中都少不了它,一旦损伤,对于我们的体育运动有很大的影响,甚至让我们永远告别体育运动。

在这种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保养膝盖的方法就出现了,其实有些方法是完全错误的。而有些人却深信不疑,这就对那些膝盖已经受损的跑者造成严重的危害,因为膝盖的治疗是有最佳时间的,一旦错过了,就很难将膝盖完全的恢复好!

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下保养膝盖到底有哪些误区?我们应该怎么正确的保养膝盖!

保养膝盖的误区!

膝盖受伤了在家静静养伤。这也是非常不对的,确实,膝盖受伤了,我们确实要少跑步,但是让我们绝对不要运动也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我们膝盖的恢复有赖于营养的补充,而膝盖中又没有血管,它是一种软骨组织,所以只能进行抽吸作用来摄入养分。

所以即使我们在养伤期间也可以进行量非常小的运动比如说慢走,散步,骑车,这些运动,既不会对膝盖造成很大的压力,同时也能使膝盖得到充分的营养,从而让其修复。

多吃补膝盖的补品!

大家千万别轻信这些广告,可以说都是骗人的,确实,修复膝盖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比如说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钙,只要我们摄入了这些物质,人的身体就会有足够的营养去进行膝盖的修复并没有所谓的营养品!

护膝作用的夸大

我见到许多跑友,他们在跑步时都戴着护膝,他们过分的相信护膝对膝盖的保护作用。其实这一点也是非常错误的,护膝提供的支撑力也是非常有限的,对于我们膝盖的压力缓解也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我们要增强自己大腿肌肉的力量,不要过分的依靠护膝!

揉搓能够恢复膝盖的功能

其实这一点,跑步老手也经常的犯错,有许多人可能认为大腿疼了,按摩大腿就能得到明显的缓解,那么膝盖疼,按摩膝盖也能得到明显的缓解,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

其实膝盖并不像其他的组织,光靠揉搓作用不是很大,反而会对膝盖组织造成进一步的损伤。所以我们可以采用一些比较温和的手段,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敷热毛巾,因为这种热量可以从膝盖表面透到膝盖内部,这样就可以很好地促进膝盖的血液循环,加快膝盖的修复!(跑者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