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比赛中如何让跑步更高效? 4个方法让你轻松应对

新浪综合

关注

我们都知道两点之间距离直线最短,很多跑友问我在比赛中如何采取高效的跑步姿势,其实有一个原则,就是从A点到B点两点间的直线的距离最短,而这中间有几个方法供参考:

//想象头部有根绳吊着//

1。 提高重心想象你的头部有一根绳索吊着,把你向上拉起,挺直你的上身,把胸腔打开,用意念去控制让你的臀部位置提高,想象你的髋部是一个传动机构,我们不是只靠抬腿在前进,是靠髋的传动在前进。

//保持肘部向后//

2。 保持肘部向后。 尤其在比赛的后半程,这更为明显,很多跑友在累了的时候就会肘部向外,造成摆臂不再是前后,而变成了左右,这就造成上身的扭转,会浪费能量。时刻提醒自己肘部前后运动。

//安静柔和的跑//

3。 安静柔和的跑。 倾听自己脚步的声音,尤其是触地时的声音,如果后半程你的声音开始变大,那么说明不够高效。放松肌肉,这能让你跑步变得流畅,后半程如果声音变大,说明你的肌肉开始紧张,放松他,用意念。

//加速步频10秒//

4。 加速步频10秒。在比赛的后半程,很多跑友不能维持速度,有个方法可以试试,就是没7分钟提升步频至200左右维持10秒,这能有效的召唤你的快速肌群,并适度刺激身体的其他器官,当你回到原来配速时,会变得更持久。陪你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