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Brooks Revel 跑鞋测评:每一步都倍感舒适

新浪跑步

关注

四大跑鞋之一的Brooks打进国内市场的时间还不长,但跑友们却都十分喜爱它家的鞋子,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包括我自己在内,在之前都有海淘Brooks跑鞋的经历,今年早些时候我曾入手过一双甘油15,下半年又买过Ghost 10,今年跑的5场半马和3场全马都是靠这两双鞋,最近又看到它们家出了一款全新的Revel跑鞋,感谢新浪跑步给了我这次测评的机会。

1、外观

Revel 是Brooks全新推出的跑鞋款式,定位是一款中级缓震的多功能跑鞋,外观的设计十分的时尚,我收到的这款是黑白灰的配色,没有大多数跑鞋那样花哨,却增添了一份严肃感。不仅适合跑步健身,平时上班通勤,购物逛街也十分的合适。

Revel 跟Ghost系列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可以看做是Ghost的简版,定位更类似于Saucony Ride, Nike Air Zoom Pegasus, and New Balance Vazee Pace等系列的跑鞋,但Revel 的价格更为便宜。

2、鞋面

Revel 的鞋面采用编织材质,侧边加入热熔薄膜,这也让它成为Brooks 的第一双编织跑鞋。笔者此前拥有的甘油15和Ghost10都是工程网眼的鞋面,编织鞋面与其相比,能在同一片织物上做出密实的支撑区域和稀疏的透气区域,因此减少甚至免除了支撑条的使用。因此Revel 只在中足部分采用了热熔支撑条的设计,所用的灰色透明材料与鞋面浑然一体,十分美观。

Revel在鞋舌和后跟脚踝包裹区域都采用了加厚的设计,加入了更多的填充物,这样的设计与甘油和Ghost如出一辙,这样的设计在跑马中很受用,长时间的奔跑不会有摩擦和压迫感,同时包裹性能也很不错。

Revel采用编织鞋面,在里侧鞋面与脚步接触的地方,它都有增加一层绒布,不会让编织鞋面磨损双脚。

3、中底

Revel 同样采用了BioMoGo DNA 自适应缓震中底,BioMoGo DNA是BioMoGo EVA材料和DNA凝胶的混合,官方说它更轻更软能量反馈更好,而且还有剪切增稠特性。Revel利用OMEGA凹槽为后掌打造了分段式缓冲大底,分段缓冲可大大提高缓震效率,让局部缓震不受整块缓冲垫的局限影响,使脚部动作更加灵活,步伐更替过程更加柔软流畅。

但Revel 相比Ghost就显得没这么灵活,不过采用BioMoGo DNA中底,还是让它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缓冲性能。

Revel 的前掌和后掌的落差有12MM之多,能为跑者提供额外的驱动力。此外,Revel的鞋垫也采用了足底轮廓的设计,十分贴合正常足弓的脚形。

4、实测

舒适性:上脚后,笔者进行了两次10公里的测试,地点均是在小区附近的马路地面。第一次穿上Revel ,脚感与甘油和Ghost还是稍微有些差别,穿习惯了甘油15,感觉Revel 没有那么的灵活,更为牢固一些,总的来说脚感还是很不错,鞋面内里柔软前掌宽度足够并且鞋面的延展性也很优秀。

支撑性:Revel 很构造稳固,落地扎实,支撑性能出色,尤其是长距离后感觉更为明显,它将是你跑马必备的利器。

缓震性:虽然被叫做是Ghost的简版,但它的缓震性能丝毫不亚于Ghost,DNA中底无疑是Brooks最值得骄傲的科技,两次跑步的后半程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回弹,尤其是前掌回馈最为明显,着地时没有感到触地时的硬物感,这无疑是长距离跑步的福音。

耐磨性:在不平整的水泥地上前后跑了20公里的距离,鞋底的磨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有时很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抓地感。

5、总结

Revel 作为Brooks的一款全新的产品线,还是给我带来了跟多的惊喜,它平整编织材质的鞋面以及内部填充物,让你跑起来的每步都很舒适,采用BioMoGo DNA中底,让它与Brooks其它顶级跑鞋拥有大致相同的缓震效果,而Revel的售价只有750元左右,它既可以作为跑者日常的训练用鞋,也可以帮助你在跑马时又更好的表现,它时尚的外观设计又能满足健身、休闲等不同的场景穿着,十分值得入手。

(猎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