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长沙马拉松奔跑成为新常态 橘子洲再现红色经典

新浪跑步

关注

健康中国益起来,金活提供拉伸服务关爱跑者健康

作为国家级IP赛事“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系列的收官之战,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于11月18日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东广场正式开跑。此次比赛备受瞩目,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选手共2万人参加本次赛事。

长马受益湘粤港三小时经济圈,奔跑成为新常态

据了解,本次长马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和欢乐跑四个项目,赛道全程围绕长沙“一江两岸”,涵盖了众多长沙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红色旅游景点,无论是从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宣传影响力上都是历届之最。本次赛事参赛人数达2万之众,其中外省人员尤其是广东省就占了不少比例,除了广东毗邻湖南,历来来往密切的原因之外,发达的高铁对两省的促进也功不可没,在早前不久的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上,香港林郑月娥就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建成通车,香港与长沙由此进入“3小时经济圈”,必将进一步密切两地间的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有来自广东的跑友就表示,太方便了,“跑完坐个高铁就可以回家冲凉”!

随着“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推进和不断深入人心,奔跑成为健康新常态,马拉松热蔚然成风,坐着高铁跑遍珠三角的运动爱好者比比皆是,这次赞助长马的企业中也出现了深圳企业的身影——深圳金活医药,该企业近年来已赞助过2013-2016的深圳国际马拉松、2016广州马拉松等大型国际赛事,长沙马拉松是该家香港上市企业首次走出广东省外的首场马拉松赞助活动,据金活医药副总经理周小玲表示,金活医药致力于促进国人健康快乐,首次赞助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为参赛跑友提供香港飞鹰活络油用于热身,并在医疗站及各终点拉伸区配备100多名拉伸师志愿者进行药油按摩拉伸服务,为广大跑友保驾护航!同时也将更多优质的进口产品带给湖南人民。

奔跑中国健康中国,橘子洲头再现红色经典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奔跑中国、健康中国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奔跑中国推动健康中国。

跑道上跑友身着奇装异服欢乐开跑已经是马拉松赛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本届长马马拉松跑道上,就有一支红军小分队“穿越”到跑道上,与众多跑友在橘子洲“百舸争流”。这支小分队便是由金活的运动员组成了“金活飞鹰红色医疗兵跑团”,除了响应“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的主题,也以此向外界展示这是来自健康届的金活医药和香港飞鹰活络油的参赛力量,以此响应“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健康中国等重大政策号召。

本届赛事与金活医药展开合作的老百姓大药房更是派出了声势浩大的爱跑团,其中还不乏参加过多次马拉松赛事的资深跑友。跑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组队参赛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健康运动中来。

在健康中国、奔跑中国,全民体育的大背景下,作为香港上市企业金活医药今年首度携香港飞鹰活络油赞助长沙国际马拉松,为全程运动员提供飞鹰活络油热身。致力健康事业、国民健康快乐是每位健康行业从事者的永恒追求及祝福。老百姓和益丰作为全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五强,此次与金活医药一同携手组织了100多名专业拉伸师志愿者在终点、半程终点、迷你跑终点以及沿途六座医疗站拉伸区为有需要的运动员进行药油拉伸服务及赛后恢复。飞鹰活络油内含三七、红花、生半夏等成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跑步的动力,舒缓跑步后关节和肌肉的不适以及疼痛,让更多的国人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在奔跑中收获幸福。

本届赛事起终点设在在贺龙体育馆东广场,在起终点拉伸区处,一长溜帐篷一字摆开,几十张瑜伽垫整齐摆放,躺着刚刚跑完需要放松的参赛选手们,四五十名来自金活和老百姓大药房的拉伸志愿者正在忙碌着为用飞鹰活络油为他们按摩拭擦缓解肌肉疲劳,一名接受完志愿服务的选手说舒服多了,在前期的比赛中因为冲刺成绩不停地尽力奔跑,等到跑完才发现筋疲力尽,肌肉十分紧张僵硬,在接受过药油按摩拉伸服务之后缓解了不少,“这些志愿者很专业,也很辛苦,按摩的力度节奏都掌握得很好,这个药油也很有效果”,他表示真想再多躺一会享受拉伸服务,但是看到后面还有好多排队等候拉伸的选手,只好依依不舍地起来了,“服务很棒,组委会充分考虑到选手的需求,很人性化”!

随后一名来自金活深圳总部的拉伸志愿者表示,他们今天早上6点钟就来到这里集合了,到现在下午1点多已经服务了七八个小时、服务了几百名选手,拭擦完的飞鹰活络油都有几箱了,尽管今天天气很冷,但是看到完赛选手对他们的服务赞不绝口之后,疲惫也消散了不少,他搓了搓因一直在按摩而有点僵硬的手指说,比赛即将结束,预计还有一部分选手跑完后会过来接受拉伸按摩服务。

金活医药集团(01110.HK):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口百强企业、中国进口中成药销售前五强,为香港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美国康萃乐益生菌、喇叭牌正露丸、曼秀雷敦系列、香港飞鹰活络油、金活依马打正红花油等国际知名健康产品的总经销商。2013-2016连续四届深圳马拉松以及2016广州马拉松指定外用药油赞助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