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017重庆半程马拉松完美收官 跑步旅游一赛兼顾

新浪综合

关注

[重庆]11月19日上午8点30分, 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鸣枪开跑。今年的重庆半马继续设置了迷你跑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跑者沿着风景优美的巴滨路完成了比赛。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osa Bogale Seyoum和Fantu Zewude Jifar 分获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他们的比赛成绩分别为1小时5分7秒和1小时14分30秒。

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赞助商包括:招商银行、华为、力为运动、京东等。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对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给予了高度评价:“重庆有着良好的全民健身群众基础和庞大的跑步人群。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的连续举办,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打造了又一个高水平专业马拉松赛事平台,也让这一地区的广大跑步爱好者多了一个周末一起欢聚的节日。”

让人欣喜的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去年首次举办的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不仅获得了广大跑友的广泛赞誉,更是在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中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铜牌赛事”称号。今年的赛事在几个方面也有突出特色,跑友们纷纷用他们的脚步“点赞”。

参赛名额空前火爆,跑步旅游一赛兼顾

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去年完美亮相,获得了西南地区跑友的热烈欢迎。今年的15000个参赛名额(半程10000人,迷你跑5000人),在报名通道开通后不久就被抢空。来自美国、荷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韩国、日本等多国高水平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并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名国内外选手的成绩都跑进了65分钟。

这次重庆半马有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现象,外地跑友报名空前踊跃,远超首届。近年来,社会大众参与跑步的热情持续高涨,跑步人群日益壮大,广大跑友期待参与更多高水平路跑赛事。但大量新增赛事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省市,地域发展仍然不平衡。重庆半马的成功举办满足了西部、西南地区大众广泛参与马拉松赛事的旺盛需求。而巴滨路赛道沿途的美丽风光,和重庆的城市风采、美食美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跑友前来体验。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庆人杰地灵,充满活力,这里有着良好的路跑运动基础。盈方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水准的赛事运营和服务水平,不负各方厚爱,把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为这一地区广大跑步爱好者的节日,成为展示重庆城市风采和国际形象的亮丽名片。”

西南地区权威半马,跑友盛赞参赛体验

作为2017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承办方之一,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携举办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的丰富经验,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顶级的赛事服务和参赛体验。组委会先后组织了4次官方训练营,多名高水平教练加入教练组,为跑友提供专业的赛前训练,为跑友提升成绩、安全完赛提供保障。本届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上共设有7个饮水饮料站。此外,赛道在12.5公里、15公里、17.5公里处还设有补给站,为选手提供必要的补给。赛事起、终点及沿途设固定医疗点,六家医院加入比赛的保障体系。同时沿参赛选手的比赛路线,多达17家医院派出专业的医生设立医疗站,与一家医疗保障团队一起参与到赛事的医疗保障中来,多辆急救车全程跟随,保障跑友顺利完赛。

另外,位于赛后休息区的舞台上有长达2个小时的表演,既有外籍乐队也有民俗演出,不仅服务于选手也服务于观众,使重庆半马真正成为了跑者的节日、市民的狂欢和城市文化的展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