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落幕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11月19日,“曼跑慢城,闲静高淳”,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在国际慢城的一片“悠闲”气氛中,浪漫起跑。上午8:30分,来自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爱尔兰、肯尼亚、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2000名跑者齐聚高淳,共同感受这场“浪漫”和体育竞技相融合的独特路跑体验。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高淳区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京市高淳区体育局、南京市高淳桠溪镇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赛事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包揽男女全程冠军,中国选手吴向东、车锦华分别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半程女子组冠军。

高淳被称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是世界慢城授予的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国际慢城联盟中国总部所在地,本届南京银行杯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结合高淳独特的慢城特色,以“曼跑慢城,闲静高淳”为主题,旨在为跑者打造一场与众不同的“慢”节奏马拉松。赛事当天,人民网对高马进行了3.5小时的全程现场直播,全方位展示高淳风光、历史、人文、旅游特色。

在高淳慢下来,用8小时的马拉松,在曼跑赛道上释放“浪漫”气息

高淳不仅有国际慢城的称号加持,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让高淳充满了浪漫气息,更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美誉,曾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赫誉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赛事的“曼跑赛道”串联高淳最具人气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线路经过高淳老街、固城湖大桥、螃蟹大道、水杉大道、水慢城花海等,“曼跑赛道”也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最美跑步线路之一。

同时,赛事根据高淳独特的地势风貌和城市性格,特别设置8小时关门时间,鼓励众多跑者在奔跑中感受慢城风光,让跑者远离城市喧嚣,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拥有一个放松精神、休闲身心的角落。特有的“慢”节奏生活方式,也酝酿出独一无二的属于高淳的浪漫氛围,吸引了众多恋人、夫妻来到高马,将浪漫在赛道上延续、发酵,在8小时关门时间中,释放浪漫气氛,使高马在国内众多马拉松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跑者内心独特的跑马精神角落。

赛道沿线5个浪漫驿站,将浪漫进行到底

幸福的人来高淳,有爱的人在高淳,为进一步让跑者沉浸在浪漫氛围中,赛事设置了丰富的契合高淳浪漫气息的马拉松配套活动,与赛道沿线不同的自然人文风光相融合,设置了五个不同的浪漫驿站,宝塔驿站、老街驿站、螃蟹驿站、浪漫驿站、非遗驿站,为跑者提供特色的赛道补给,活跃赛道气氛,让跑者体验高淳独特的文化体验,也为跑者提供放松、娱乐、以及合影留念的场所,五大驿站,将高淳浪漫进行到底。

赛事现场“螃蟹横行”——跑者吃完了,还能带着走

高淳东部是蜿蜒起伏的低山丘陵,西部是一望无垠的湖盆平原,水网密集,尤其固城湖水质清纯,先天的山湖资源造就了高淳与众不同的美景,以及鲜味十足的美食,其中高淳固城湖大闸蟹深受广大跑者喜爱,赛事延续2015年经典的“最生态”完赛包,将高淳固城湖中的“鲜味”大闸蟹搬到赛事现场,半程终点处供应新鲜的熟螃蟹,美味即刻出炉,全程马拉松完赛跑者可获得“一公一母”的螃蟹完赛包,把高淳美味带回家,受到广大跑者的大力点赞!

引人注目的是,高马此次奖牌设计也将高淳螃蟹元素融入,别具一格。以固城湖螃蟹作为奖牌的设计主体,高淳手工特色高淳陶瓷为基础理念,将花边瓷盘与固城湖水波纹相结合,红铜色蟹身下伴随的是碧色的水波纹团,高举两只大鳌,好像栩栩如生的固城湖螃蟹“跃”于固城湖之上,也意为“螃蟹盘中餐”,奖牌不仅有螃蟹元素,还将高淳老街经典的牌坊建筑印于蟹身上,兼有螃蟹活力和高淳古朴气息。这不仅是对于高淳特色的呼应,也是对高淳传统文化的完美传承,使之更具收藏价值。跑者在现场,吃完螃蟹还能兜一块“螃蟹奖牌”走,趣味十足,成功俘虏大批跑者的心。

严要求、高规格办赛,全方位服务跑者

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自举办以来就严准则、高规格的要求办赛,据悉,高马2015年首次举办便一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2015年度铜牌赛事称号,作为一场在国际慢城举办的马拉松赛事,追寻独特的“慢”,但是在服务跑者、提升赛事体验方面一点儿也不慢。

赛道从5公里开始以严谨的马拉松竞赛要求,每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饮料站,为跑者提供饮料补给,同时两个饮水站间设置一个饮水/用水站,为跑者提供饮水和降温海绵,27.5公里处开始提供小西红柿、香蕉及能量胶等补给品。同时赛道沿线为跑者特设4处可缓解肌肉疲劳、酸痛感的喷雾点,3处专业的肌肉放松、拉伸点,来自爱救团的医疗跑者携带AED在赛道上与跑者一起奔跑,还有来自河海大学的数百名学生志愿者在赛事中为跑者提供服务。同时组委会招募了全程、半程共计49名官方配速兔,在赛道上为跑者提供科学跑步配速,帮助跑友顺利完赛。

为了满足无法到场的跑者的遗憾,特意联合咕咚APP发起“线上马拉松”,共计213051名选手在同一时间、不同场合与高马所有跑者一同起跑,一同感受高淳的悠闲慢城魅力,顺利完赛。

“曼跑慢城,闲静高淳”,南京银行杯2017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在悠闲的气氛中圆满落幕,高马以服务跑者为己任、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办赛,彰显独特的城市个性,让众多跑者在快餐式的都市生活中,远离喧嚣,体验奢侈的“慢”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