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一起善跑益起圆梦 咪咕善跑“蓝色梦想益起跑”开启

新浪跑步

关注

迈入11月,中移动旗下咪咕善跑与中移动慈善基金会携手合作的“蓝色梦想益起跑”公益项目正式开启。活动期间,凡通过咪咕善跑APP参与活动的用户每跑1KM,中移动慈善基金就会向“蓝色梦想”公益项目配捐1元钱,用于帮助贫困山区学龄儿童置办多媒体教室,借此改善他们所在学校的教学环境和教育质量,让这些孩子跟城里孩子一样接受现代化的优质教育。

爱心捐建捐赠,这件有着长远而深刻意义的事情,中国移动已经连续做了11年了。自2006年起,中国移动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开启了此项目,项目聚焦中西部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教育。为此,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发起发起了“中国移动蓝色梦想教育慈善计划”,专注于改善贫困地区教育环境、提高教育水平。该计划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培训、贫困学生帮扶三大领域,努力实现持续开展教育扶助,缩小数字鸿沟,不断促进教育公平。

截至2016年底,项目累计投入1.29亿元,为中西部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培训了92,532名农村中小学校长,捐建2,310个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捐赠图书447万余册,捐建1,760间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

一起善跑,益起圆梦

今年,作为中国移动旗下融跑步、健身、赛事、公益于一体的运动健康平台的咪咕善跑,也大力投身到公益慈善的事业,参与到了蓝色梦想项目当中。目前,咪咕善跑已经在APP上发起了“蓝色梦想益起跑”活动,以“你跑一公里,我捐一块钱”为口号,旨在倡导更多爱好跑步健身的人为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试想,每当你挥汗如雨地奔跑在路上,在努力达成“让自己越来越健康”这一梦想的同时,也在为山区的孩子们圆一个梦,这本身就是极具意义的。

除此以外,这项活动还赋予了运动更深层次的意义:让咪咕善跑用户参与的爱心项目,可以真正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对于广大普通人来说,我们没有雄厚的财力支撑,也没有诸多闲暇时间,接触的公益圈子更是少之甚少,如今却可以通过“蓝色梦想益起跑”,能轻松献爱心、行善举,帮助千千万万的下一代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为祖国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从这个角度来说,也算是咪咕善跑为我们实现了公益梦。

另外,凡是参加“蓝色梦想益起跑”活动的咪咕善跑用户,在活动期间累计运动里程达到10KM,即算打卡成功,可获得江苏移动提供的办宽带送流量奖励一份。

实地拍摄,切身感受

为了此次活动能够更顺利的开展,10月28日至31日期间,中国移动策划并组织了以“蓝色梦想,益起奔跑”为主题的线下公益拍摄,深入陕西安康、四川广安两地,实地探访了当地小学,开展了前期活动筹备。

本次活动的拍摄地点分别为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小学、平梁镇中学,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旧县乡小学、江陵村小学、西关镇初中,它们都是当地教学条件极为落后的学校,其中有不少留守儿童,有的学校一个年级仅有6个学生。

此次拍摄历时四天三夜,辗转跨越里程1000+公里,实地拍摄为后期咪咕善跑公益跑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咪咕善跑一直以来都与公益紧密结合,推出过不少线上线下的公益活动,咪咕善跑也意在通过一场场爱心行动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让跑步更有意义。此次“蓝色梦想益起跑”项目的启动,无疑是咪咕善跑为公益事业做出的又一份努力,我们相信,随着咪咕善跑一如既往的支持公益、推广公益,一定会有更多的人会跟随咪咕善跑,用脚步丈量梦想,用脚步贡献力量。

关于咪咕善跑:

“咪咕善跑”是2015年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打造的运动健康平台。线上以“咪咕善跑”APP为载体,融合运动、健身、赛事、公益于一体,致力于塑造“趣运动”的全新运动健康生活;线下以“飙山越野”等赛事IP引领,以马拉松、城市乐跑、山地越野跑赛事和跑步服务站为载体,为运动爱好者带来顶级的运动参与体验。2016年8月1日,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与中国田径协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咪咕善跑品牌成为2016-2019年中国马拉松队官方合作伙伴,咪咕善跑APP成为中国马拉松队官方使用运动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