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经验分享:跑者如何应对比赛下雨 规避安全隐患

新浪跑步

关注

新浪体育讯 对于跑者来说,比赛日遭遇雨水袭击是最大的麻烦,被水浸湿的鞋子不仅很不舒服,而且会带来安全隐患。我们可以控制训练计划,食物摄入量和配速,但却无法控制天气,所以,掌握一些必要的方法,不要让天气成为阻挡我们的原因。

1、尽可能在比赛开始前保持干爽

如果下雨了,你会被淋湿,所以赛前保持干爽非常重要,当你的衣服淋湿了,它们就会开始变得沉重。如果你在比赛之前保持干爽,可以阻止了很多赛前的体重增加。赛前尽可能待在室内,车里、建筑物里或咖啡厅都不错,注意保暖和伸展放松。

2、避免棉质和宽松的衣服,穿着轻便服装

纯棉或棉混合面料很容易吸水,让你的衣服变得很衬,DRI排汗材料的衣服是最好的选择。此外,注意衣服尽可能轻便。

3、穿合身的衣服

雨天穿宽松裤子就不好了,会很不舒服,因此紧身衣效果更佳,这也将有助于防止皮肤发炎。

4、穿薄袜子

不要穿棉袜,最好是人造纤维材质的,它们不会吸水,不会很沉重。专家建议最好穿两双薄袜子。

5、在身上涂一点润滑剂

即使没下雨,最好也涂抹点凡士林,这可以防止擦伤和起跑。

6、戴帽子和护目镜

雨水落在眼睛里最糟糕了,最好带个帽子和护目镜,可以避免很多问题。比如跑步的太阳镜,就是不错的选择。

7、给鞋喷涂防水材质

这将有助于保持你的鞋内干燥,还可以防止脚被磨出水泡。在赛前24小时喷涂,这样可以确保万无一失。

8、穿个雨披

如果你没有防水夹克,一个雨披也不错。

9、保护你的电子设备

如果你带着电子设备,确保它们放在防水的小袋子里,最好是别带着。

10、带额外的衣服

这是给你赛后准备的,最好带着毛巾和保证干爽的衣服,你可以及时换上。

11、保持联系

参与者的安全是赛方最关注的事情,确保检查邮件,得知最新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