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跑步告别寒冷室外 健身房跑步的八个技巧!

新浪综合

关注

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再过段时间外出跑步都要要靠勇气了。秋冬季的空气也并不是那么清新,很多人都选择去健身房运动。

健身房的跑步机是最抢手的,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跑步机上跑步。跑步机看似一按开关键就开始奔跑了,非常容易,没有什么操作可言。然而使用跑步机的学问不少,使用不当很容易受伤。

在跑步机上行走或跑步看起来是相当安全的,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的。但在使用健身器材的时候,会发生一些事故。跑步机是由马达驱动的,而不是自我控制的,所以事故会发生——尤其是当人们失去平衡的时候。其后果包括瘀伤、扭伤、骨折、脑震荡,有时甚至死亡。

运动可以帮助你减肥,使你的骨骼和肌肉更强壮,减轻抑郁和压力,降低患糖尿病、关节炎、心脏病、高胆固醇、高血压和结肠癌的风险。当其他因素限制了户外运动时,使用跑步机是保持锻炼的好方法。

以下10个小贴士,帮助跑步机上安全锻炼:

1。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

有时,跑步机上的跌倒是由心血管事件(CVI)引起的,比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CVI在55岁以上的男性中发生率较高,还有其他危险因素。所以在开始锻炼之前,确保明确自己的身体状况。

2。运动中识别身体问题

如果运动时感到胸痛,呼吸短促,或头晕,需停止锻炼,不要一时逞强引发问题。

3 。熟悉跑步机安全机制

如果你绊倒或失去平衡时,夹在衣服上的感应器会从机器上拉开,感应器拉开会关闭跑步机。

在跑步机上运动,看电视或看书可能会太分散注意力,可能会增加摔倒的几率。以较慢的速度开始锻炼,在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之前,可以听听低音量音乐。

5。合适的运动装备

穿合适的衣服跑步,避免穿凉鞋或拖鞋,或者赤脚在跑步机上跑步。

6。适当启动跑步机

站在滚动带上时,避免启动跑步机。这个动作会让你失去平衡,甚至飞起来。养成跨站在跑步机两边的习惯,让皮带在踩上之前开始转动。做完锻炼后,在下跑步机前按停止键。

7。保持正确的姿势

保持好姿势,这意味着肩膀应该向后头向前方,而不是向下看地板。放松你的手,让手臂自然地摆动。保持和外面一样的步伐。不要让步伐变得短促而起伏。

8。首先增加跑步时间,然后增加强度

当刚开始跑步计划时,慢慢增加你的锻炼时间。可以通过增加速度或增加跑步机的坡度来增加跑步强度。提高跑步速度或强度最好别同时进行。

肌腱炎

当连接肌肉和骨骼的肌腱出现炎症,就是肌腱炎,它会引起疼痛。肌腱炎的发病过程相对缓慢,但它的影响不可小觑。跑步时,肌腱时刻处在工作当中,引发肌腱炎的概率较大。除此之外,网球、高尔夫、滑雪、棒球等运动也会导致肌腱炎。另外,也有一些非运动因素会导致肌腱炎,比如跑姿不正确、关节炎等。跑者避免肌腱炎的最好办法就是在跑步之前坚持进行动态拉伸。

脚踝疼痛

如果跑者的跑姿不正确,比如身体过于前倾,那么双脚和脚踝就要承受更大的压力,以保证身体的稳定向前跑步。久而久之,双脚和脚踝就会出现疼痛。或者跑鞋鞋跟较高,前脚掌承受了身体大部分压力,再加上跑步时的冲击力,前脚掌自然就会出现疼痛。

踝关节扭伤

不管是室外跑步还是室内跑步机上跑步,都可能造成踝关节扭伤。使用跑步机时,必须精神集中,否则会导致脚踩在跑带边缘,很容易出现踝关节扭伤,甚至从跑步机上跌落。室外跑步时,要选择平整的路面,尽量不要在路边缘跑,因为踩在路缘石上也会导致踝关节扭伤。

这在初跑者群体中比较常见,主要是由于跑步距离过长、跑步过于频繁所致,小腿前侧的胫骨出现疼痛。另外,在较硬的路面跑步也会导致胫骨痛。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跑者必须循序渐进的延长跑步距离,跑鞋要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注意加强小腿肌肉。

肩袖损伤

肩袖是覆盖于肩关节前、上、后方之肩胛下肌、冈上肌、冈下肌、小圆肌等肌腱组织的总称。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稳定肩关节。像游泳、投掷运动等重复性运动,容易引发肩袖损伤。不过,跑者跑步时,双臂需要来回摆动,也会导致肩袖损伤。跑者需要加强对这组肌肉的锻炼,并在跑步时保持正确跑姿,减轻对肩关节的压力。

小编说两句:

跑步的过程中,会流出很多汗液,汗液主要是有电解质和水分所造成的,在跑步结束后,再补充一些富含电解质的水分。女性在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内衣,因为如果内衣不合适,在运动的过程中,内衣会和身体的皮肤产生摩擦,造成身体皮肤的损伤。(来源:壹品健康作者:shar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