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训练|越跑越胖什么鬼? 我来告诉你原因

新浪综合

关注

跑步减肥的本质就是要打破某一方面的平衡,然后通过正确的的方法把身体达到另一种平衡状态。

跑步可以帮助减肥是真的,但是谁也不能保证跑步一定可以减肥,因为确实有很多人跑的很多,但就是减不下来,或者减的很少。抛开那些基因决定的无法改变的情况,其实大部分跑步很多依然很胖的人都是可以在一定程度解释的。下面我们就这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说明一下,到底为什么很多人经常跑步依然很胖。

1。 跑得太慢 

有人说跑步减肥不能跑太快,太快就是无氧运动了,会长肌肉。于是有些人跑步的时候就维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身体能接受的状态。这样跑确实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压力,但是这样跑的缺点就是并不会消耗很多的卡路里。身体的适应性很强,长期维持在一个运动水平,身体就会慢慢适应,保持运动惯性,减少消耗,达不到消耗多余脂肪的目的。

要想加大运动量,消耗多余的脂肪,我的建议是跑快些,这样比跑更长的距离更有效果。让跑步的心率维持在最大心率的70%到75%之间,尽量跑快一些。当然,你还可以采取上坡跑的方法增加身体的消耗,这样效果也不错。对于那些怕长肌肉的妹子,其实大可不必顾虑,妹子想长肌肉真的没那么容易。

2。 总是跑同样的路

我们看奥运会的运动员,无论是篮球运动员还是足球运动员,面对快节奏的比赛有时候可以打出很漂亮的绝杀球,其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球能不能进,但是他们相信自己的肌肉记忆。人体的肌肉和神经都是有记忆功能的,经过千百次的反复锻炼,身体就会记住这些动作。

跑步也是一样,每次跑的路线相同的话,身体肌肉和神经就会记住每次跑的时候身体的节奏,以后再跑就会调动尽量少的资源来跑步,要是吃的东西还是一样多的话,结果就是越跑越胖……在此,我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一次跑步路线。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跑步路线就变换跑步的节奏,采取快慢跑的方法跑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可以增加跑步的负荷,你可以背一个负重的背包,增加身体的消耗,这样可以更好的减肥。

3。没有力量训练

不是只有女生减肥的时候不喜欢力量训练,有些男生也不喜欢做力量训练,因为力量训练需要掌握一定的健身知识才能有效果。不过无论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增强运动效果,适当的力量训练是不可少的。一方面是因为肌肉的增加可以增加基础代谢,更好的消耗多余脂肪;另一方面是因为跑步不仅会消耗脂肪,同样也会消耗肌肉,肌肉减少了,基础代谢降低,减肥就会越来越难。

美国运动医学学院建议跑步减肥要结合力量训练,主要锻炼核心肌群,每月锻炼8-12次,每次锻炼一个小时左右,训练动作包括:硬拉、深蹲、俯卧撑、卧推和杠铃划船。

4。 吃的太多

要是上面这些都做到了,还是胖,没别的原因,就是你吃得太多了!

我们先看一个对比:消耗大约300卡路里大约需要以7分配速跑30分钟,而摄入300卡路里,只需要吃两块巧克力或者喝一瓶可乐。现在随着人们对健身和减脂的认识越来越深入,“三分练,七分吃。”的说法开始逐渐被大家认可。因此,无论是重视力量训练还是把握好跑步节奏,都要建立在良好的饮食控制上。

在准备跑步减肥之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先给自己订一份饮食清单。根据食物的热量和营养,确定每天要吃的食物。但是制定饮食清单的目的不只是控制摄入的热量,还要能提高运动水平,帮助运动后身体的恢复。

不过,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运动可以抑制食欲。高强度的运动之后反而吃不下很多东西,尤其是高热量的食物。这是一个正反馈,只要坚持运动,吃的东西肯定会少一些,而吃的少一些,健康一些,减肥的效果就可以很快见到了。

跑步是性价比最高的减肥方法,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跑步很久还是很胖,要找到正确的原因,而不是放弃。人体是个复杂的系统,每时每刻都在维持动态的平衡。跑步减肥的本质就是要打破某一方面的平衡,然后通过正确的的方法把身体达到另一种平衡状态。所以,不要认为跑步就一定能瘦下来,也不要觉得吃的少才是减肥的好方法,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减肥。你使用的每一个错误的方法,最后你的身体都会给你发出警告,甚至报复你。(爱燃烧 梦龙不吃雪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