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纽约5万人马拉松投入最大规模安保 路口设大型货车

新浪跑步

关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5日,美国纽约今日迎来一年一度的马拉松赛,鉴于曼哈顿在万圣节发生恐袭,纽约警局将采取历来最大规模保安措施,保护5万名跑手的安全。

此外,警察、反恐部队及狙击手严阵以待,还会出动16吨重的大型货车停在主要路口,防范恐怖分子驾车冲撞。

据纽约警方称,将派出数百名警员巡逻,狙击手在高处戒备,并会出动配备重型武器及警犬的反恐部队,便衣警则混入人群中戒备。此外,局方将采取保护特朗普大楼的策略,在各主要路口停泊装满泥沙的大型货车,防止比赛期间有车辆冲入会场。

据了解,纽约马拉松是全球最著名的马拉松之一,今年赛事共有5万名跑手参加,料有250万人观赛。

参赛选手伯纳德表示,他过去4至5个月都为比赛特训,打算如期参加比赛,但会注意保安安排,“我希望没有恐袭或其他疯狂的事情发生,但人总不能活在恐惧中”。

选手布拉克说:“无论你走到哪一角落,你都有机会成为恐袭目标,你不能因为害怕,就不去做某些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