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61°Energizer劲速跑鞋:舒适脚感难以言说

新浪跑步

关注

在国产跑鞋品牌中,361°显得有些”另类”。当它还未在国内完成开疆拓土之时,却已经在国外市场大放异彩,其搭载QU!KFOAM核心科技的国际版跑鞋 Sensation曾在2015年被美国权威跑步杂志《跑者世界》评委最具性价比的跑鞋,而前不久推出的 Sensation2 又获评最佳首秀跑鞋。

国外市场的开花结果也让这些国际版跑鞋受到国内跑者的青睐,笔者在今年3月初的金鸡湖半马中,就曾经穿着361°的Spire2跑鞋完成比赛,舒适的脚感至今难忘。在7月份拿到Sensation2跑鞋后,虽然没有穿它跑过比赛,但日常训练时,它也是我的首选。

最近,361°在国内市场全新推出Energizer劲速跑鞋,其鞋底采用了与Sensation系列完全相同的QU! KFOAM科技,整个大底的设计如出一辙,这也是361°国际版跑鞋的科技第一次运用在国内版跑鞋上,但Energizer的售价更为亲民,只要599元,那么,它又有何过人之处,我们一探究竟吧!

外观:

上文说过Energizer的鞋底与Sensation系列如出一辙,但在鞋面上的改变还是很大。Sensation的鞋面采用的是网布加热熔的设计,而Energizer的鞋面则采用了一体成形的针织工艺,看上去更加的清爽简洁。它的鞋身采用了无车缝结构,能够有效的增加跑鞋的包裹性能。鞋面上的纹理类似于飘散的雪花,加上针织鞋面上的三排透气孔,在心理上和功能上,都让跑鞋有着良好的透气性能。

Energizer鞋面前掌部分看上去十分简洁,布料也很单薄,这给脚趾留下了更多的活动空间,而脚后跟处的设计有显得有些”臃肿”,为脚踝处提供了较好的保护,在加速减速的过程中,让双脚更为牢固,从鞋垫上的设计就可以看出,前面很fast,后面很soft。另外,鞋面的灵魂来自于”3”字的logo,这样的设计此前只运用在国际线的跑鞋上。

鞋底-核心的QDP系统

说起Energizer的鞋底,就不得不从QDP系统说起,这是361°完全自主研发的缓震科技,也是361°国际线跑鞋的标志。这套叫做快速动力效能的系统由三种不同硬质材料组合而成,包括TPU射出的后跟怀、EVA鞋垫、QU!KFOAM中底、EVA中底、中腰足弓平衡片以及功能大底。

Energizer采用全脚掌QU!KFOAM物理缓震材料,就是中底橘黄色的部分,它集减震、缓冲与回弹于一身,并将充实的缓震效果逐级呈现。而且中底有9mm的落差,这是一个非常稳定的落差值,前脚掌微微翘起,后掌的QU!KFOAM材料想对较厚,落地后,能够让跑鞋有个压缩的过程,从而形成动力释放。

在大底上,跑鞋在中部加入了足弓平衡片,给予跑者在跑步过程中稳定的支撑。大底的前掌采用的是发泡缓震橡胶,让跑鞋的缓震和加速性能得到大大的提升,而后掌的硬质高耐磨橡胶,也提升了跑鞋的防滑性能。

另外,设计师在鞋后跟单独增加了一块3M反光贴,保障了跑者夜跑时的安全。

实测总结:

笔者穿着这款Energizer尝试跑了8公里多的距离,它的内衬非常舒适,包裹性到位,非常容易上脚,即使不磨合也不会有任何的不适。缓震性能自然也没得说,在几段下坡的路况时,能够明显感到跑鞋超强的回弹力,让你更容易控制自己的速度。此外,针织鞋面非常透气,不闷脚,适合进行长距离跑步,跑全马自然也不成问题。Energizer作为361°主推的国内款跑鞋,穿上它能够完全体现到国际线跑鞋的科技,还是值得一试的。

(kyrie)

加载中...